注册

贫困肢残儿童家庭注意 市人民医院免费矫治


来源:日照日报

贫困肢残儿童家庭注意了,市人民医院正在免费为你们进行了矫治手术,如果有需要的肢残儿童可以到市人民医院或市残联进行咨询。9月10日,从市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作为我市贫困肢残儿童矫治手术的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每年有20个为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免费手术的名额,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以到当地残联申请资助并到市人民医院治疗。

本报讯(通讯员韩崇伟闻静)贫困肢残儿童家庭注意了,市人民医院正在免费为你们进行了矫治手术,如果有需要的肢残儿童可以到市人民医院或市残联进行咨询。

9月10日,从市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作为我市贫困肢残儿童矫治手术的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每年有20个为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免费手术的名额,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以到当地残联申请资助并到市人民医院治疗。

日照市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卜照耘介绍,贫困肢残儿童矫治手术救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城乡有康复需求的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主要针对16岁以下肢体残疾儿童常见的、严重影响儿童正常生活和活动、术后效果明显的手术。

有日照市户口(包括五莲、莒县、东港区、日照开发区、国际海洋城、山海天旅游开发区)的肢残贫困儿童可以先到市人民医院进行病情筛查,如果符合手术条件,就可回当地残联组织办理手续,只要同时有残疾儿童家庭证明和当地残联的证明,就能获得资助到市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另外,也可以先到当地残联申请,再由残联统一组织到市人民医院进行筛查。

卜照耘主任介绍,肢体残疾的孩子多数来自贫困家庭,这主要因为贫困家庭健康知识缺乏、当地医疗水平低。不少孩子出生时因早产缺氧,导致脑瘫并伴有关节畸形,还有的孩子患有先天性马蹄足,走路足部外翻,给孩子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之前由于日照市没有手术定点医院,如果需要做手术需要去临沂、青岛等地。2012年下半年,日照市人民医院被相关部门认定日照市惟一的贫困肢残儿童矫治手术治疗定点医院。从2012年10月份开始,已经成功实施了16项救治手术,并取得不错的效果,“术后对孩子都有积极影响,有些几乎和正常人一样!”卜照耘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市人民医院 儿童 家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