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岚山区碑廓镇:合作社里致富忙


来源:日照网

“招工难,留人更难”是目前许多企业面临的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是在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索玛特制帽有限公司,“老工人”占到了职工总数的70%以上,许多慕名而来的新人更是络绎不绝。

 

日照网讯 (记者马全)目前在日照市的很多乡镇,农业合作社遍地开花,仅在岚山区碑廓镇就有77家各种类型的农业合作社,有的新型合作社先把农户的土地流转过来,每年付给农民每亩上千元的土地租赁费,再给农民解决就业岗位,让他们每月能拿到两三千元的工资,下一步农户还可以加盟到合作社的生产当中,统购统销,共同致富。

近日,记者在碑廓镇坤时农业现代高端苗木培育基地了解到,近年来彩色植物在国内绿化市场中备受青睐,坤时农业抓住市场机遇,从世界各地引进各类彩色苗木,利用优势技术进行繁殖培育,欧洲红栎、日本红枫、曼迪亚红豆杉等高档彩叶树种在这里被大规模培育。目前基地已引进全光照弥雾快繁技术,繁育栽植高档苗木12万余株,计划新建连栋温室5000平方米。

据了解,引进这些名贵苗木的公司属于注册在碑廓镇的日照市康采恩蔬菜专业合作社,这个合作社早期组织社员种植销售蔬菜, 并引进国外优秀品种进行无公害栽培,2012年合作社又涉足高档苗木栽培,采用喷灌节水施肥一体化技术,常年为周边村居解决上百个就业岗位。预计到2015年这个基地将全部建成,按照合作社加企业加农户的发展模式,建成后将吸纳周边260名群众就业,带动周边5个村居发展高端苗木产业,推动农业增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合作社 碑廓镇 苗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