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师大迎新生重传统感恩 彰显办学特色


来源:凤凰网山东

9月7日晚,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3级迎新晚会举行。迎新晚会中融入了新生传统文化教育和感恩教育,把晚会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240余名刚入学的2013级新生大气恢弘的《论语》经典诵读给现场观众留

9月7日晚,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3级迎新晚会举行。迎新晚会中融入了新生传统文化教育和感恩教育,把晚会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240余名刚入学的2013级新生大气恢弘的《论语》经典诵读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整个晚会现场分为大哉·曲园、志·青春、梦·起航三个篇章。美术学院学子共同朗读论语震撼开场,400余名2012级和2013级新生同学现场诵读了《论语》经典。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学而不厌,悔人不倦。”“礼之用,和为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四十八句《论语》经典诵读践行了“仁、义、礼”、“学、孝、信”主题教育,展示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华夏精神,彰显了曲师大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

会现场播放了新鲜出炉的当日新生报到现场DV。画面中伴奏者一曲《懂你》,“父亲”那沧桑的面容、劳累的背影和按捺不住的喜悦,“母亲”切切的叮咛、细细的呵护和酸酸的不舍,触动着在场同学们的心灵。许多同学们的眼眶红了,鼻子酸了,思绪万千、潸然泪下……主持人对新生家长的现场采访,更加将现场新生的思绪提起,刚入校的新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一句“爸爸(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们”将晚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为刚入校的新同学们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

晚会中,动感的街舞,搞笑的相声,美女帅哥如云的模特走秀,以及悠扬的歌声不断把晚会推向一个个高潮。

记者 党正林 通讯员 陈庆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办学特色 新生 迎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