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区交通秩序越来越好 志愿者功不可没


来源:黄海晨刊

连日来,我市成百上千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遍布市区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8月25日,山东路与烟台路交会处,头戴志愿者小蓝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拿向导小红旗,牵手志愿者李振正站在烈日下,劝导交通。

连日来,我市成百上千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遍布市区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8月25日,记者在交通比较繁忙的几个路口发现,虽然人流车流量比较多,但是在交警和交通志愿者的疏导下,车辆、行人都能按信号行驶,交通秩序井然。

志愿者们不仅仅是志愿者,更是文明交通的推动者和文明交通的使者。

牵手志愿者文明劝导很辛苦
“晚上回家小腿肚儿都是酸的”

本报记者李培安

■孙伟:通过牵手志愿者和市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点,我很欣慰,希望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8月25日,中午12点多了,在北京路与海曲路交会处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孙伟,正在旁边的清风湖廉政文化公园一颗柳树下吃盒饭。

“中午轮流吃饭。”孙伟介绍。他们从早上6点多就“上岗”了,到下午6点多才能回家,这期间他们14名牵手志愿者轮流上岗执勤,轮流吃饭。孙伟是这个路口的负责人,中午,他也是最后一个下来吃饭的。

吃完饭,孙伟喝了几口水休息了一会儿,又回到路口的西南边。

“左拐的电动车靠左侧停靠。”

“直行的车辆注意右拐的车辆,速度不要太快。”

“车辆停在停车线以内。”

……

孙伟所在的路口是新市区一个重要交通路口,车流量比较大,而且非机动车道又不是很宽,每过一辆自行车或电动车,孙亮都会提醒路人,遵守交通信号灯,按照规定路线行驶。

顶着刺眼的阳光,这几天,他每天都坚持在这里劝导交通。

“晚上回家小腿肚儿都酸痛。”因为站在路上的时间很长,孙伟介绍说,晚上回家浑身都有些酸。“本来想洗完澡看会儿电视,但是躺在床上就不想动弹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孙伟说,因为下个月还有一个考试,所以,虽然有些累,但晚上还得尽量抽出时间看书学习。

让孙伟欣慰的是,很多市民对劝导很配合,有时候还对他们说声“谢谢”,交通秩序好了很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志愿者 交通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