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参赛作品《涟涟有鱼》获表演奖三等奖


来源:黄海晨刊

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昨日华丽谢幕 本报记者 张磊 李培安 7月4日晚,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颁奖晚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参赛作品独舞《涟涟有鱼》获单双三组表演奖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舞蹈比赛是由政府主办的

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昨日华丽谢幕

本报记者 张磊 李培安

7月4日晚,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颁奖晚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参赛作品独舞《涟涟有鱼》获单双三组表演奖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舞蹈比赛是由政府主办的舞蹈专业领域的最高赛事。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业艺术单项评比展演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个舞蹈作品和2000多名演员。

当日,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单双三组表演奖12个、创作奖15个;群舞组表演奖9个、创作奖9个。其中,在单双三组表演奖方面,总政歌舞团参赛 的双舞《兵——作品一号》、北京舞蹈学院参赛的双舞《红色恋情》获一等奖;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参赛的双舞《祭》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由山东青年政治学 院、日照市文广新局参赛的独舞《涟涟有鱼》等7个作品获三等奖。

单双三组创作奖一等奖空缺;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参赛的《进城2——返乡》等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参赛的《继母》等3个获得三等奖;三亚市艺术团参赛的《情系·这片土地》等9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群舞组表演奖方面,由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参赛的群舞《鼓子少年》获得一等奖;吉林市歌舞团参赛的《满江红》等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团参赛的《爱的撞击》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群舞组创作奖,由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参赛的《深潜·深潜》获得一等奖;武汉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参赛的《汉正街的娘子军》等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山东省济南艺术学院参赛的《生命树》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外,大赛还评出了评委会特别奖和组委会特别奖。日照市人民政府和临沂市人民政府获得了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文化部、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和日照市、临沂市政府承办。日照赛区共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78个舞蹈作品,包括28个单、双人舞蹈作品,50个群舞作品,演员约1300多人。

据介绍,本届比赛的水平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高,涌现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许多作品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以深刻的内涵、丰富的情感、高超的技艺,热情讴歌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作品 三等奖 表演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