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丞税务登陆新三板 抢滩税务咨询第一股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2016年1月11日,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500)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税务咨询企业,造就“税务咨询第一股”。 百丞税务成立于2003年,在上海和山东设

2016年1月11日,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500)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税务咨询企业,造就“税务咨询第一股”。

百丞税务成立于2003年,在上海和山东设有全资分支机构,主要业务是向大型企业集团提供高端税务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纳税风险解决方案。目前,百丞税务已服务了的数百家大型企业,华电、华谊、蒙牛、潍柴等知名企业都是其客户。

税务咨询服务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以美国为例,每年产值在300亿美元左右,其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税务服务巨头HRBlock每年的营收超过40亿美元。相比之下,我国税务服务行业起步较晚,但随着经济发展和企业依法纳税意识的逐步提高,税务咨询服务市场呈现出巨大的潜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从事税务服务的机构超过5000家,但大多数机构都以涉税鉴证和税务培训为主要业务,有的甚至狭隘地为企业提供“打擦边球”避税办法。

相比之下,百丞税务把目标用户锁定在有依法纳税需求的企业身上,帮助企业系统性规范纳税,并提倡税务风险管理,通过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使企业达到纳税的合法合规。

“该交的税要交足,该享受的税收优惠要拿到”,百丞税务董事长朱自永表示,税务咨询机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帮助企业尽力遵从国家税法,合理合法节税,起到“税务顾问”的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专业的税务咨询服务,相比较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至少也是一个几千亿级的市场。而千亿级市场之下,极有可能在未来出现一个千亿级市值的税务咨询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税务 企业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