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婴医疗高标准示范 山东圣玛丽亚母婴医学研究院成立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自元旦起,2016年我省乃至全国都将迎来生育高峰,如何高效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是目前政府和各医疗单位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本着更好的推广国际先进的母婴妇产理念,让山东乃至全国

自元旦起,2016年我省乃至全国都将迎来生育高峰,如何高效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是目前政府和各医疗单位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本着更好的推广国际先进的母婴妇产理念,让山东乃至全国的母婴能够得到更专业、更人性化的围产保健,1月9日,山东圣玛丽亚母婴医学研究院在圣玛丽亚妇产医院正式成立。山东省卫生厅妇幼处处长乞蔚国、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处处长孔见、济南市医政处处长成昌慧出席并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据悉,该研究院由圣玛丽亚妇产医院发起成立,总投资达500万,由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郝素媛主任、圣玛丽亚妇产医院业务院长张颖颖、圣玛丽亚英国妇产专家乔黛特·伊丽莎白·霍莉女士、省立医院陈延琴主任、产科专家季相兰主任等领衔,整合省内优质资源,汇聚权威产科、妇科、儿科专家数十人。研究院以孕产、围产期保健医学研究、延迟断脐操作方法研究及推广;自由体位分娩及宫颈环扎技术研究及推广;学术培训、交流、人才服务等为主要业务范围,旨在为济南广大孕产妇、新生儿服务,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得到规范诊治。

山东圣玛利亚母婴医学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母婴医疗需要更高标准

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处处长孔见宣读批文,并与与会领导及研究院专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济南市医政处处长成昌慧表示,母婴健康早就已经被纳为重点项目,现在的母婴安全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医疗安全,而是更高标准的人性化分娩、更安全的婴幼儿健康保障、更具持续性的医疗呵护,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圣玛丽亚母婴医学研究院的成立,可以为母婴提供更有力、有效的技术安全保障,同时给予母亲及孩子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研究院业务院长郝素媛表示,研究院成立初期将开展延迟断脐的有关研究工作,促进提高新生儿贫血防止水平和科研水平,还会将目前圣玛丽亚妇产医院现有成熟的延迟断脐及自由体位分娩技术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巡回讲解、培训,尤其是市、县级医疗机构,使新技术尽早应用到基层,缩小城乡医疗水平。同时还将联合省内各大医疗机构,加快科研数据统计、论证,争取早日制定延迟断脐的操作方法和规范,为政府部门提供技术咨询和解决依据,为推动我省母婴失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处处长孔见宣读批文

济南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成昌慧发表讲话

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郝素媛主任发表讲话

维护母婴健康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围产期是母婴保健的重要时期,围产期保健的项目和质量,直接关系到母婴的身体健康。当前,非医学需要的剖宫产率很高,是直接影响母婴健康的重要因素,引起了业界的高度重视。张颖颖院长表示,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以保障母婴健康,回归人性化自然分娩为主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此次研究院的成立,也是医院的医院重要举措。医院自英国引进并开展实施的36次安全保障、脐带延迟结扎、自由体位分娩都是以促进孕妇自然分娩、提高新生儿身体素质为出发点。虽然仍有少部分孕妇表示要在整个孕期做到每周饮食调整及控制有一定的难度,但此理念经过近1年的推广已经被大部分孕产妇所接受并深受好评。

济南圣玛利亚妇产医院业务院长张颖颖致辞

张院长同时表示:“关爱女性健康,维护母婴安全,提高人口素质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延迟脐带结扎出生的婴儿更健康

研究院成立当日,现场还有100多位孕妈妈出席并见证。圣玛丽亚妇产医院英国妇产专家乔黛特·伊丽莎白·霍莉女士作为研究院代表就当下研究院研究的主要方向——延迟脐带结扎做了简要阐述,她表示:正常新生儿血容量约占体重的8%,一般在300ml左右。延迟断脐出生的婴儿比传统断脐出生的婴儿可增加80—120ml的脐带血,相当于增加1/3的婴儿总血容量。延迟断脐使婴儿获得更多的脐带血,保持血压的正常的同时使红细胞数量增加,降低了贫血的发生。脐带血中丰富的干细胞、抗肿瘤T细胞以及抗氧化物质,能有效增强新生儿免疫力。延迟断脐还可增加红细胞压积,减少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的发生,使神经系统功能更健全。脐带延迟结扎,使婴儿更健康!

乔黛特·伊丽莎白·霍莉女士与到场的孕妈妈就自由体位分娩进行了专题系列讲座,她指出自由体位分娩是指产妇在总产程中自由选择采取卧、走、立、坐、跪、趴、蹲等姿势进行分娩,使活动母亲的骨盆和旋转变化的胎儿更完美的适应,疼痛减轻,产程缩短,改善子宫—胎盘血流供给,更好增加胎儿氧供,通过体位的变化来协调产妇的精神心理因素、产力、产道和胎位等决定分娩的因素,增大骨盆出口前后径、及时纠正异常胎位、增强宫缩和产力等,以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母婴 研究院 圣玛丽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