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大齐鲁医院成功救治一例颈部铅笔外伤患儿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救治颈部铅笔外伤患儿一例,术后患儿伤口一期愈合,无其他不适,痊愈出院。 该患儿来自日照,女,4岁,手持铅笔玩耍时不慎摔倒,铅笔刺入颈部,当地医院急诊转入我院。急诊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救治颈部铅笔外伤患儿一例,术后患儿伤口一期愈合,无其他不适,痊愈出院。

该患儿来自日照,女,4岁,手持铅笔玩耍时不慎摔倒,铅笔刺入颈部,当地医院急诊转入我院。急诊查体见患者意识清楚,呼吸平稳,颈部偏右侧可见铅笔刺入,铅笔随动脉搏动,颈部伤口无活动性出血,口腔内无出血。

耳鼻咽喉科常务副主任雷大鹏教授看过病人,认为患者颈部异物随动脉搏动,与颈动脉鞘的关系不明确,需要立即给予颈部强化CT加三维重建,明确铅笔与血管的关系。检查结果提示:铅笔刺入右侧颈部约4cm,贴近颈动脉鞘,与咽腔不相通。积极完善术前准备后急诊在全麻下行颈部异物取出+清创缝合术,术中逐层切开颈部,探查见铅笔紧邻颈内动脉旁穿入右侧颌下腺,完整取出铅笔后冲洗术腔并缝合颌下腺被膜。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颈部 铅笔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