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晓波携主创团队参加《我的诗篇》齐鲁首映礼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2015年12月28日,“互联网+公益齐鲁论:共书时代诗篇”暨《我的诗篇》齐鲁首映礼在济南绿地中心拉开帷幕。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手本片导演吴飞跃、秦晓宇,蔡庆增与广大观众共同欣赏了由中融宝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首席赞助的《我的诗篇》首映礼。

《我的诗篇》首映海报。

2015年12月28日上午,“互联网+公益齐鲁论:共书时代诗篇”暨《我的诗篇》齐鲁首映礼在济南绿地中心拉开帷幕。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手本片导演吴飞跃、秦晓宇,蔡庆增与广大观众共同欣赏了由中融宝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首席赞助的《我的诗篇》首映礼。

《我的诗篇》是中国首部完全从诗歌的角度表现工人题材的纪录电影,它讲述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奇迹”背后的工人世界。影片以六位特殊的工人为切入点,他们在一线从事劳动生产的同时,以诗言志,为三亿多共同命运的产业工人与农民工立言,为底层的生存作证。影片作为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承载着中国诗歌纪录电影开山之作的深刻意义。

首映礼现场吴晓波及影片导演、济南经济广播主持人徐可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电影筹划初衷、就拍摄故事、底层工人现状、工人诗篇领域、公益众筹等话题进行了现场沙龙探讨。吴晓波济南书友会成员还带来该片记录的六位主人公所写诗作的现场朗诵。

吴晓波表示,自己最初看到秦晓宇的文章《共此诗歌时刻》后,发现当下竟有这样一批在一线从事劳动生产的工人诗人,既惊喜又深受触动,与好友共同策划《我的诗篇》公益纪录片及微电影,并借助互联网之力,以众筹的方式促成影片的拍摄与放映,并希望社会将更多的目光聚焦于这个被忽略的群体。

据悉,《我的诗篇》线上众筹门票盈收将通过夏雨荷公益组织,全部捐助给山东慈善总会,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并接受媒体监督,为帮助贫困工人家庭及留守儿童尽上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我的诗篇 中融宝 吴晓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