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林人: 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


来源:凤凰山东

王学报,山东常林派克公司装备车间的一名一线工人,个头高高的,有着常林人特有的细心和谨慎。他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常林人钻石般的品质,立志为农民打造先进农机具,与他的同事们一起忘我工作、刻苦攻关精量播种机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导语:2015年,国家经济新常态的节奏逐步稳定化,但宏观上经济增速的下滑,微观上传统工业生产经营状况的继续承压,都使国家在步入经济新常态中遭遇了诸多挑战,但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这更加坚定了深化改革的道路。作为农用机械重工业的领军者,山东常林机械集团在经济新常态下,无论是产能、企业管理还是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加注重效率的提高,科学的提升,而每一个常林人则更是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秉承赤子之心,奋发向上,永不止步的创新,为国家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平凡的力量。

常林人:热情源于对事业的执着

王学报,山东常林派克公司装备车间的一名一线工人,个头高高的,有着常林人特有的细心和谨慎。他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常林人钻石般的品质,立志为农民打造先进农机具,与他的同事们一起忘我工作、刻苦攻关精量播种机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5年3月9日,山东常林派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在农装公司工作十九年,从小就怀揣着立志为农民打造省力、耐用机具,让农民挺直腰杆的的王学报,第一个踊跃报名到派克公司。

派克公司由山东常林集团与阿根廷恩派克公司合资成立,引进了阿根廷恩派克公司先进的农机具生产技术,并开发研制世界最先进的免耕播种机。在王学报看来,在派克公司工作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展现自身的价值。

凭着德才兼备、工作技术精湛的优势,王学报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派克公司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王学报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每天工作都充满激情。王学报主要负责车间装配、田间试车、小件喷漆等工作。公司成立之初,为了节省公司的开支,王学报自己掏腰包买来钳子、板子等工具,放在车间里供大家使用。他还把自家不穿的衣服剪好拿到单位用做抹布为设备擦拭灰尘。王学报说:“公司刚刚成立,要象自己的家庭过日子一样,一点一点的为公司节省。”

公司没有货车,王学报把自己的“面包车”后座位卸下来,用来去别的公司搬运机械零部件,保证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公司的同事都说他傻,他说,只要不耽误机器装配的使用,用自己的车能为公司做点事情,值!

常林人: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热爱是事业开始的源泉,执着是成就事业的动力。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学报自费购买了很多相关的农机杂志和西班牙语书籍,来为自己“充电”。白天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他记录下来,下班后对照问题逐一进行解疑释惑。由于机具在装备过程中要与老外交流,有的机器说明书都是西班牙语。晚上回家他如饥似渴的学习,夜里睡觉有时说梦话都冒出句西班牙语,把睡熟的老婆吓一大跳。

为了装配好机具,保证产品质量,让农民用上放心的机械,王学报认真钻研,并虚心向公司外国专家请教如何调试播种的深浅,如何能达到最佳效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快熟练掌握了很多复杂的技术。连老外都打心眼里佩服王学报的韧劲和不服输的精神,连夸他very good!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靠着“钻牛角尖”的精神,王学报和他的同事们围绕免耕播种机、植保机械及耕作机械开发试制了3款新产品,完成了450粗颗粒播种机、18000细颗粒播种机的研发设计;小批量试制了6行玉米播种机和37行小麦播种机。

今年以来,常林派克公司的先进机具先后到河南、德州、东辛农场、滨州、青岛等地参加演示。王学报和他的同事们装配的机器在演示中得到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次次成功演示的背后,充满着王学报和他的同事们辛勤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常林人: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

“只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他的人生才有价值;只有自强不息,他的人生才会闪耀出灿烂的光芒”。这是王学报的座右铭。

为了保证2015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样机的试制,王学报主动放弃休息日,在单位加班加点,他积极主动,用于创新和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公司的领导和所有同事。在此次展会上展出的精密播种机、耕作机械精彩亮相后,引起了,广大客商高度关注。公司先后与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河北、安徽、陕西、山西、江苏、新疆、广西、贵州、宁夏、江西、云南、北京等省市57家农机经销客户、2家外贸公司、4家合作社建立了联系。

如今,在王学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到过派克公司的人都知道,派克公司有一支作风优良、勇于创新、善打硬仗的团队。

王学报用务实的态度,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的行为必将感召激励着常林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集团“中国创造”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新常态是中国经济从量变到质变长期积累,也是国家经济发展演化的必然,一方面表明我国发展站上了新的平台,另一方面表明转型升级的任务更加繁重。作为国家实体经济的助力者,不仅仅是常林这样的企业的责任,更是千千万万个如常林人般的普通员工的责任,正是有着他们的创新与苦干,中国经济新常态化的脚步才会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山东 常林机械集团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