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届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在济南开幕


来源:凤凰山东

10月24-25日,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以下简称创新园)成功举办山东首届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

10月24-25日,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以下简称创新园)成功举办山东首届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

本次活动在济南及北京、杭州、深圳、武汉五城市同时开赛。来自山东省各地的开发极客、产品爱好者、设计师共120多名参与者组成30个团队,相聚创新园聚•创客,就技术走进生活命题展开并完成自己的作品。

经过24小时的开发,共完成27个作品并提交。10名评委根据作品的完成度、创新性、实用性进行了激烈讨论和评分,“EL Psy Congroo”团队被评选为第一名,并获得了最佳潜力奖单项,得到7000元的现金及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大疆无人机奖励;这次大赛的最大赢家是“SDU-SFH”团队,不仅获得第二名,还获得最佳技术、最佳创意和最佳新人三个单项奖,得到9000元的现金奖励和一个高科技产品,“iactivity”团队评为第三名,得到2000元的现金奖励和高科技产品奖励,“404”团队获得最佳设计奖,得到2000元。

本次赛事,意在充分调动园区,乃至山东省技术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在技术、行业交流互动过程中,通过大赛资深导师的专业指导,给有梦想的创客们提供更好的成长机会。同时,借助创新园的众创平台,发掘园区在企业高度聚集方面的优势,更好更快的整合人才、技术、资金以及优秀创业项目等资源,营造更加积极有效的创新创业氛围,完善从种子期开始的全生态链企业服务体系,为聚集创新资源、发展新兴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或编程马拉松起源于美国,主要考验编程选手的专业及综合能力,2012年由大型中文技术问答社区SegmentFault引入中国。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马拉松编程大赛 黑客马拉松 山东首届黑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