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出口猪肉的严格检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农业部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负责保证所有出口美国猪肉产品与在美国市场中销售的猪肉产品一样安全卫生。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检验员和职员在美国工厂和冷藏设施中工作以确保美国猪肉产品、各屠宰场和加工厂皆符合

美国农业部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负责保证所有出口美国猪肉产品与在美国市场中销售的猪肉产品一样安全卫生。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检验员和职员在美国工厂和冷藏设施中工作以确保美国猪肉产品、各屠宰场和加工厂皆符合所有美国农业部的规定以及其他外国政府规定的要求。运往某些出口市场的产品通常需要经过比美国法律要求更严格的检验。

 美国农业部—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检验员

1998年,美国约有6,300家肉类加工厂受联邦检验制度的监管。7,400多名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职员负责在这些工厂进行检验。每名检验员都是消费者的代表,确保提供给大家的肉品的安全与卫生。

加工厂内有两类肉品检验员:普通检验员或兽医检验员(兽医)。普通检验员的资格从高中毕业生到大学毕业的食品技术员。所有屠宰检验程序和很多加工检验程序是在经过严格培训的兽医检验员的监督下进行的,这些兽医检验员具有动物解剖学、生理学、微生物学和病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屠宰场的普通检验员经过培训,负责仔细观察屠宰程序,识别并扣留看上去不正常的屠体或屠体部位。由主管兽医检验员最终决定屠体或部位是否判定不适食用。

1990年,美国牲畜屠宰总量中的0.2%被判定不适食用。

危害分析和重要管制点

危害分析和重要管制点系统包括七项原则:

1. 进行危害分析。使用描述产品生产流程每个步骤的清单,瞭解实际和潜在的危害可能出现於生产流程的那个地方。

2. 识别重要管制点(ccps)。重要管制点是预防、消除或降低食品安全危害的控制点。

3. 制定与每个重要管制点相关的预防措施的临界标准。

4. 制定重要管制点监控方法。应当建立制度以利用监控结果来调整流程和控制。

5. 制定校正措施。当监控结果显示出现偏差时,执行校正措施。

6. 为每个重要管制点建立记录保持制度。

7. 制定确定危害分析和重要管制点系统正常作业的程序

为了使危害分析和重要管制点计划在消除食品危害方面真正发挥作用,计划应当包括生产的每个阶段,从动物出生到加工厂,直至消费者的餐桌。因此,虽然加工厂制定的危害分析和重要管制点计划本身能够极大地减少危害,但却无法完全消除食品危害。

 总结

美国农业部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负责监管美国猪肉產品的安全与卫生。从猪肉加工厂的建造到猪肉产品从工厂运出,美国农业部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均参与卫生肉类产品制造的每个环节。在宰前、屠宰过程中和宰后以及将屠体加工成较小的增值猪肉产品的过程中,均有一名现场美国农业部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检验员监督。食品和安全检验服务局检验猪肉和猪肉产品中的残余物和微生物危害,确保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并在食品标签中做出准确报告。

食品安全与卫生是从生产到消费每一个与食品接触的人的责任。政府有责任监管向美国和国际消费者供应的美国猪肉产品的安全制造和销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美国 猪肉 出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