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越南 济南万达凯悦咖啡厅越南美食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

品味越南 2014年4月3日–4月3日至30日,咖啡厅特邀越南凯悦酒店客席大厨现场展示精湛厨艺,为您悉心呈现传统越南春卷、越南传统河粉、河内烤肉、越南特色咖啡等各式越南美食。清爽鲜美、原汁原味的美味

品味越南

2014年4月3日–4月3日至30日,咖啡厅特邀越南凯悦酒店客席大厨现场展示精湛厨艺,为您悉心呈现传统越南春卷、越南传统河粉、河内烤肉、越南特色咖啡等各式越南美食。清爽鲜美、原汁原味的美味,令您口舌生香,吮指回味。

品味越南

品味越南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高温多雨,因其蜿蜒的湄公河、茂密的热带丛林、绵延的海岸线、国殖民文化的渗透,以及多元地方风俗的融合,形成了越南独有的饮食文化。越南菜糅合了中国、泰国、马来西亚、法国等国的饮食文化,与其它东南亚料理相比,越南菜口味更显得清爽顺口;与西餐相比,越南菜更善于使用各种香料。越南厨师常将他们的烹饪定义为“富有故事感的亚洲料理”,以大米、小麦和豆荚味主要原料,并大量使用香草、蔬菜而非油,且通常肉类仅是配菜而不作为主菜。因此,越南菜已被列最健康的食品之一。越南菜偏酸辣,吃起来特别开胃。越南菜不似川湘菜辣得那么狠,刚刚才品出点辣意来,那感觉又匆匆过去了,若有若无似微风。酸辣汤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与中餐相比,越南菜又多了抹异国口味;与西餐相比,越南菜更善于使用各种香料。正因如此,使得越南菜散发出诱人的风情。

品味越南

品味越南

来自越南凯悦酒店的客座厨师为您现场展示精湛厨艺,悉心呈献各种经典菜肴:传统春卷、香茅炒鸡、越南牛肉河粉、甘蔗大虾、越南薄饼、香蕉椰味蛋糕等各式越南美味齐齐上阵,挑逗客人们的味蕾神经。越南菜十分注重原材料的新鲜,广泛采用蔬菜、草药与香料,如香茅、柠檬叶等,并蘸上浓郁的汁酱,口味独特,令人咀嚼之间口舌生香,吮指回味;烹饪上重清爽、原味,以蒸煮、焗焖、凉拌及烧烤为主,出品注重色、香、味的搭配。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鱼露,虽然其貌不扬,不过蘸上食物送入口时,却有说不出的鲜美,据说还是女性从越南菜肴中得到身材窈窕的秘笈所在。

春卷几乎是越南的标志性食品,其之于越南餐有些像饺子之于中餐。用糯米制成,营养非常均衡,有荤有素,是相当健康的营养主食,薄如蝉翼,洁白透明。将春卷皮裹上豆芽、粉丝、虾仁、葱段等做成馅,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吃时用生菜裹上春卷,蘸上鱼露,酥脆不腻,十分可口。越南春卷与中国春卷相比,最大的区别是春卷皮。越南春卷用稻米作为原料,制成米浆混入鱼胶,摊在篾席上晒干,因此米纸皮纤薄且硬脆。从饮食养生上说,经过冬季之后,人们较普遍会出现多种维生素摄取不足的情况,而越南春卷选用新鲜时蔬,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口腔炎、口角炎以及某些皮肤病。

甘蔗虾也是典型的越南菜。把去了壳的鲜虾肉,剁碎,打成虾胶后,裹在削去外皮切成条状的甘蔗上,再包上面粉、蛋汁等配料置于锅里油炸而成。外皮金黄酥脆,虾肉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鲜、嫩、甜。吃的时候,将虾肉从甘蔗段上取下蘸着一碟。酸中带甜、甜中有辣的辣椒梅子酱,搭配外酥里嫩的虾肉,非常香口,是一种无比曼妙的综合味觉享受。吃这道甘蔗虾的最大秘诀就在于最后甘蔗段的那点清甜。除此之外,还有越南薄饼、香茅炒鸡等各式越南美食等待您的品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越南 咖啡 凯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