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期间淄博博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东淄博博山各景区游客接待量迅猛增长。淄博市博山区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山国家森林、樵岭前景区等地五一期间均迎来了休闲旅游的游客高峰。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3日电(魏其宁 苏兵)“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东淄博博山各景区游客接待量迅猛增长。三天时间,全区共接待游客7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17.6%。

淄博市博山区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山国家森林、樵岭前景区等地五一期间均迎来了休闲旅游的游客高峰。高速公路免费推动了自驾游的开展。许多来自济南、东营、滨州等周边地市的自驾车游客来博山区品博山美食、赏博山美景。博山区众多商家纷纷推出了购物优惠活动,具有浓厚博山地方特色的陶瓷、琉璃制品成为外地游客旅游购物的首选。

淄博市博山区历史悠久,人文、自然景观众多,有国家4A级景区3处、国家3A级景区2处。近年来,博山区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地策划实施了姚家峪、鲁山、五阳湖、太阳山四大休闲旅游度假区和中华陶琉文化城建设,先后开展了“生态旅游年”“旅游建设年”“国民休闲汇”等系列活动,文化旅游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提升。(完)

相关新闻:

标签:旅游购物 景区游客 休闲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