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业银行助力山东城镇化建设稳步发展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为城镇化的龙头地市的潍坊、诸城、寿光等地,在中国农业银行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踏实稳健的将城镇化进程向前推进。他表示,通过农业银行的贷款支持,增强农民的信贷流通知识,改变农民的思想观念,从而转变企业的运营模式和意识,实现城镇化物质建设和精神建设的双赢。

人民网济南4月25日电(记者祝洋)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各地市纷纷抓住机遇积极发展。作为城镇化的龙头地市的潍坊、诸城、寿光等地,在中国农业银行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踏实稳健的将城镇化进程向前推进。

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城镇化的发展一直受到国家领导以及党中央的高度关注。城镇化发展所包括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就业以及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支出,都需要巨量的融资作为支撑,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各地市分行,针对各地市的不同发展特点,因地制宜的推出金融扶持政策,以保障城镇化的顺利进行。

2012年末,农行潍坊分行城镇化相关贷款余额达到341亿元,比2009年末增加144亿元,增长达到73%。2013年3月末,城镇化相关贷款余额达到367.2亿元,占到全行贷款总量的73.3%。农行诸城分行在2012年共向信用村投放农户贷款3900多笔,信贷资金达2.1亿元,2013年一季度累计投放农户贷款2.8亿元,其中70%以上投向信用村,累计支持了全市近7万户居民就业、创业。作为中国蔬菜之乡的寿光,目前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5.5%,在城镇化化建设进程中,农业银行寿光支行大力实施寿光市惠农“新居贷”工程,采用自然人担保、多户联保、公司担保等多重担保方式,至今已向16个社区的606个农户提供了“新居贷”7522万元。目前又有17个社区700多个农户与农行达成8000万元的合作意向。

城镇化的资金问题向来为市场所关注,也直接关系到城镇化的效果。如何在发展中协调资金供应需求,做到与时俱进、适时分配,农业银行潍坊分行行长闵令民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除了在信贷总量上加大城镇化的的支持力度,他们还将在业务创新上适应城镇化发展的需求,在服务理念上贴近城镇化特点。他表示,通过农业银行的贷款支持,增强农民的信贷流通知识,改变农民的思想观念,从而转变企业的运营模式和意识,实现城镇化物质建设和精神建设的双赢。

相关新闻:

标签:农业银行 城镇化发展 城镇化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