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171.74亿元可转债明日开始上市流通


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芳 通讯员郭英杰)3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公告,3月15日发行的2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该可转债的简称是“民生转债”,债券代码是“110023”。其中,1

本报讯(记者周芳 通讯员郭英杰)3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公告,3月15日发行的2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该可转债的简称是“民生转债”,债券代码是“110023”。其中,171.74亿元的可转债将于3月29日起上市流通;28.26亿元的可转债将于5月2日起上市流通。此次发行的可转债将于上市流通前到达投资者账户。

民生银行此次可转债发行是过去两年来全球最大的可转债发行,也是18个月以来A股市场最大的公开发行项目。在整体市场环境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民生银行抓住了较为有利的市场窗口,在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既不对市场资金面造成重大冲击,又最大化股东及投资者利益的发行。    

民生银行此次可转债发行得到了原股东的大力支持,优先配售部分原股东参与度达71.74%,是2007年以来A股市场50亿元以上规模可转债发行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比例最高的发行。原股东普遍看好民生银行的未来发展,认为参与此次可转债发行是继续与民生银行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一次绝好机会。同时,民生银行积极与原有股东沟通,发行之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共安排投资者沟通会议18场,副行长赵品璋和财务总监白丹分别带队,会见了基金、保险、法人、信托、券商等类型投资者194家。在与投资者沟通的过程中,民生银行管理层详细介绍了此次可转债发行的特点,获得了原股东的高度认同,实现了发行的高优配率,同时减少了此次大规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为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生银行此次可转债发行是A股市场上首单将网下申购分为A/B类的可转债发行。民生银行及主承销商在证监会的指引下,创新设计了此次可转债的发行方案。其中,网下A类申购下限5亿元,锁定期一个月;网下B类申购下限1亿元,无锁定期。此次发行创新满足了网下机构投资者不同的申购需求,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的申购选择,并着重吸引投资者关注民生银行的投资价值并长期投资民生银行。结果表明,此次创新很成功——— A类的中签率高于B类及网上中签率,B类与网上的回拨也体现了此次发行公平公正的原则,保护了散户投资者的利益。    

民生银行此次可转债发行是近年来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可转债发行,网下A类申购达242倍超额认购,网下B类及网上申购达272倍超额认购,都创造了2007年以来A股市场50亿元以上规模可转债发行的超额认购记录,以及2009年以来A股市场50亿元以上规模股本发行的超额认购记录,这就表明投资者对于民生银行改革创新及发展前景高度认同,对民生银行此次可转债发行的条款普遍认同,希望通过对可转债的积极认购来分享民生银行未来发展的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债明日开始 民生银行 74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