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分行:省行机关带头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新华网山东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3日电(朱沙)近日,农行山东省分行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要求省行机关认真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倾听员工诉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3日电(朱沙)近日,农行山东省分行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要求省行机关认真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倾听员工诉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改进审批、审核制度,合理确定内部管理程序,限时办结。规定发布以来,省行领导到基层调研,轻车简行,在员工食堂就餐,基层反映:“省行机关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立竿见影,我们看得见。”

省行班子成员每人都有联系点,部署重要工作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规定发布以来,他们改进了调研方式,多到困难较多、发展滞后、情况复杂的分支行了解情况、指导工倾听员工诉求。在听取基层行汇报工作时,要求开门见山、简明扼要,重点反映问题和建议。注重调研实效,调研后要形成调研报告,向党委或行领导反馈调研发现的问题、解决措施、解决时限等情况。调研问题涉及其他部门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对于基层行提出的意见建议,必须件件有回复,可以解决的,及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说明情况,并及时向上级行反映。

该行还开展了精简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省行各部门从严从紧安排会议,能用文件、电话等形式解决问题的,坚决不召开会议;内容相近、时间靠近、与会人员重叠的会议,可合并套开或接续召开。严禁召开无实质内容、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座谈会和研讨会。他们改进会议形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能采用视频形式的应以视频形式召开,可直接开到基层的,不请外地参会者到主会场。最近一段时间,基层员工反映:“现在省行的会议少了,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去营销客户了。”

该行实行了首问负责制,不断提高提高服务水平。对上级行、监管部门和基层行来人、来电、来函提出的问题,不论是否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均应认真受理,本部门能解决的,及时妥善处理,认真答复;本部门不能解决的,做好协调引导,及时汇报请示,尽快回复。建立限时办结制,改进审批、审核制度,合理确定内部管理程序、要求和办结时限。各项业务处理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和时限要求,基层行其它请示事项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紧急请示1个工作日内回复。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对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完成的任务,协办部门要与牵头部门密切配合,搞好协作。(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带头改进工作作风 山东分行 省行机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