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刀记》首播亮眼 收视破一口碑获赞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大刀记》首播亮眼收视破一口碑获赞 山东卫视自制大剧《大刀记》,于1月17日全国开播。据CSM50城数据显示,该剧首播当天就取得收视率1.045%,市场份额2.687%的成绩。同时,凭借朴实接地气的

《大刀记》首播亮眼收视破一口碑获赞

山东卫视自制大剧《大刀记》,于1月17日全国开播。据CSM50城数据显示,该剧首播当天就取得收视率1.045%,市场份额2.687%的成绩。同时,凭借朴实接地气的山东方言、火药味十足的打斗场面、立体鲜明的人物形象、电影化的拍摄手法,取得良好口碑,一跃成为2015年开年最受瞩目的抗战献礼钜制。

《大刀记》开播好评如潮火爆武打场面最吸睛

电视剧《大刀记》自1月17日开播以来,在网上掀起了广泛热议。网友们对出身草根的大刀英雄梁永生憨厚质朴的个性与嫉恶如仇、打抱不平的善良品质,纷纷表现出了极大的喜爱和赞许。而剧一开始,梁永生与恶霸白眼狼之间长达七分钟的贴身打斗戏份,精彩程度堪比动作片,更是收获了诸多网友的热情点赞。有网友评价《大刀记》“武术招式够专业而且分量很足。”还有网友称赞导演“愣是把乡土抗战拍出了火龙对决的味道!”

《大刀记》作为近年来首部反映山东鲁北人民浴血奋战的乡土抗战作品,当地百姓的群像塑造与地方民俗文化的全景展示自然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电视剧一开篇长达一分半钟的流畅长镜头,将“杂技之乡”宁津县古朴有趣的街头民间杂技技艺顶缸、喷火、耍猴、金枪刺喉展示得淋漓尽致,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另外,剧中主演们对山东人直爽仗义性格的准确演绎也得到许多山东当地观众的认可。气质美女王珂饰演的门玉茹一角,性格外向泼辣,与冯海煜饰演的隐忍倔强的杨翠花形成鲜明对比,两人性格虽有极大反差,却代表了山东姑娘骨子里两种同时存在的典型特质。

角色鲜活剧情写实获业内权威发声力挺

在电视剧《大刀记》拍摄播出之前,小说《大刀记》早已深入人心,成为5060后心中一段难以磨灭的青春记忆。但基于当时历史年代的特殊性,许多原著小说中的故事情节与人物性格都未能原原本本地展现出来。《亮剑》导演赵俊凯本着尊重原著、还原事实的目的,拍摄出这部新世纪版本的抗战史诗钜制《大刀记》,将活在原著中、历史中的人物和故事搬上荧幕,无疑弥补了当年电影版本留下的空白和遗憾。

许多看过影视两个版本的业内权威人士都对电视剧《大刀记》的故事、人物给予很高的评价,期待这部开年抗战大戏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影评人“木易孝敦”表示,导演将原著中的宁安寨打造成了卧虎藏龙的英雄好汉聚集之地,用有血有肉的江湖道义代替了假大空的爱国情操,让观众更有代入感。而另一影评人“芳菲小猪”表示,这部剧在保留了原著的基本故事架构的前提下,对原作高大全的人物塑造方式进行改造,让每个人物都更鲜活立体,展现了更人性化的一面,堪称典型抗战正剧的的典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峥]

标签:大刀记 视破一口碑 首播亮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