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歌曲"第二季羽泉加盟 刘欢批"小苹果"没价值


来源:重庆晚报

去年,由灿星打造的原创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口碑和收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季《中国好歌曲》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合现身,羽泉代替杨坤担任第二季节目的导师,明年1月2日节目在央视综艺频道和观众见面。

原标题:羽泉顶替杨坤担任导师 刘欢暗批《小苹果》没价值

去年,由灿星打造的原创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口碑和收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一季节目由刘欢、周华健、杨坤、蔡健雅担任导师,霍尊、莫西子诗等原创新人也通过该节目走红。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启动发布会,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合现身,羽泉代替杨坤担任第二季节目的导师,明年1月2日节目在央视综艺频道和观众见面。

赛制更新盲选阶段 增加直通键

第二季在理念上就有所升级:将推歌和选人同步进行,围绕这一理念也更新了赛制,选歌阶段增设“直通键”,令抢人的悬念大增。“直通键”是导师面前的三个绿色按钮,按下即代表承诺唱作人及其作品直接进入“主打之争”环节,无需经过从备选曲库到原创大碟的二轮甄选。这样的设置也将为节目增添更多悬念。每位导师仅有三次使用直通键的机会,但不限制几位导师同时使用。

刘欢叹息山寨东西太多了

相比起《中国好声音》纯粹推选歌手,刘欢更在意《中国好歌曲》推选的原创歌曲。说到目前原创音乐的困境,刘欢是一声叹息:“我觉得还是山寨的东西太多了,大家好像习惯了那样来做音乐。其实我们的音乐人是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的,可很多时候都给磨灭掉了,这点让我特别可惜。”近期,筷子兄弟在全美音乐颁奖礼上演出《小苹果》一事引起了网友的诸多争议,对于这首歌,刘欢有自己的态度:“《小苹果》现在已经很火了,也不需要我们再去推,从我们的本心出发,我们还是想推荐一些具有音乐价值的。”一旁的周华健则说了句:“原创无分贵贱。”两位导师似乎对这首歌的价值产生了分歧。

羽泉两人出马座椅怎么坐

杨坤因为刚刚结束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工作,又启动了新一轮全国巡演,无法出席第二季《好歌曲》。羽泉接替杨坤,问题就来了,同坐一把椅子吗?对此,节目组为羽泉二人准备了专用的双人椅。有趣的是,每位导师面前只有一把推杆,推起来就表示选中了某位选手。不少网友担心如果羽泉在音乐上有内部分歧了,怎么办?对此陈羽凡说,肯定还是要看具体音乐的本质。一旁的周华健调侃道:“希望能看到你们窝里斗,一个推一个拉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刘欢 羽泉 导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