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城刑警大队严打严防岁末侵财犯罪 加强便衣巡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肥城刑警大队严打严防岁末侵财犯罪 加强便衣巡逻齐鲁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王璟)针对临近岁末“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高发态势,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四抓并举,严打

原标题:肥城刑警大队严打严防岁末侵财犯罪 加强便衣巡逻

齐鲁网泰安1月6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王璟)针对临近岁末“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高发态势,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四抓并举,严打严防,全力维护肥城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信息主导抓研判,提高打防针对性。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防范跟着发案走”的工作思路,刑警大队注重对全市每日警情的分析研判,通过研判高发案时间、区域信息轨迹,科学分析研究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动态特征,根据研判结果,把打防重点推向易发案地区和时间段,指导侦查中队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二是阵地控制抓查控,提高打防主动性。通过情报平台强化对宾馆、网吧、商场、市场等流动人口、重点人口集中场所的控制,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盘查询问,及时发现、掌握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信息。同时,组织民警利用情报平台结合每日警情进行研判分析,切实做细社会面治安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时间和空间。

三是巡逻布控抓声势,提高打防实效性。按照“全面覆盖、重点设防、多方联动”的原则,结合市局合成巡防,深入开展街面治安巡控,提高巡逻覆盖率和群众见警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对夜间重点区域的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的巡防密度,加强便衣巡逻,全力以赴降低发案。

四是宣传发动抓民力,提高打防积极性。通过双联双帮走访活动,加强对小区群众群防群治的培训和指导,增强其责任意识和参与热情,积极鼓励参与防范和提供案件线索。同时利用走访期间,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商场,及时发布警方提示,并在辖区主要出入口、楼道口、宣传栏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全力营造警民联合打防侵财案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刑警大队 加强便衣 犯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