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医院推行“手机门诊”市民看病不再排长队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宁医院推行“手机门诊”市民看病不再排长队齐鲁网济南1月6日讯(济宁台记者 张瑾)现在挂号、交费、候诊时间长,就医时间短这种看病难、看病烦的就医现状普遍存在。日前,济宁打破传统就医模式,推行“

原标题:济宁医院推行“手机门诊”市民看病不再排长队

齐鲁网济南1月6日讯(济宁台记者 张瑾)现在挂号、交费、候诊时间长,就医时间短这种看病难、看病烦的就医现状普遍存在。日前,济宁打破传统就医模式,推行“手机门诊”,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济宁市民刘女士,这些天呼吸道有些不舒服反复咳嗽,她来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找专家看病,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她来到医院不用排长队,在家里就用手机预约了专家挂号。

刘女士告诉记者:“'手机平台'就是,你可以通过上网查询你前面还有多少人,然后你可以算着这里等候的人,还有多少等候时间,你从家里赶过来也行,或是从外面有事赶过来也行。”

这是济宁推行的手机门诊,下载手机门诊客户端在“预约挂号”中,患者可以按照科室与症状查找医生,医生的就诊时间、可否预约,都一目了然。 患者无需长期在医院停留等待,只需看手机上的提醒。“检查结果”中,患者不需再重复往返不同的科室和医院路途,动动手指,便可查阅当前与过往的各类检验结果。目前,济宁市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区域卫生信息化网络系统。

济宁市卫计委副主任魏明凯表示:“打破了各医疗机构网络之间互不相通的信息孤岛,院内院外,医疗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特别是检查结果互认,减轻了病人的负担,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手机门诊 医院 济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