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献血冠军20年献血15万毫升 相当于35个人总血量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岛献血冠军20年献血15万毫升 相当于35个人总血量齐鲁网1月3日讯(山东台 张晓军 郗斌 青岛台)青岛市民李鸿波坚持无偿献血已20年了,步入2015年,这位被誉为为岛城献血的第一人,又迈开

原标题:青岛献血冠军20年献血15万毫升 相当于35个人总血量

齐鲁网1月3日讯(山东台 张晓军 郗斌 青岛台)青岛市民李鸿波坚持无偿献血已20年了,步入2015年,这位被誉为为岛城献血的第一人,又迈开了他传递爱心的脚步。

新年第一天,李鸿波一家三口来到了青岛市中心血站,准备捐献血小板。填表、体检,这些对李鸿波和他的妻子王玲玲来说已是再熟悉不过了。

一个小时,李鸿波和妻子共捐献了30个单位的血小板,足够2人使用。这也是李鸿波第110次献血。

李鸿波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第一次献血是94年1月份,马上就要春节了。我那个时候刚参加工作,和单位团员青年总觉得年轻人应该做点好事,咱身体也健康为啥不去献个血。”

从此,李鸿波和献血结下了缘。二十年里,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都会定期献血。

李鸿波告诉记者:“因为我是接触病人的,看到病人家属当没有血液的时候,非常焦急,当血供上了他们那种感激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第二,大家一块献血,不是我自己单枪匹马在献血,一个人的快乐可能很小,许多人都的快乐聚到一块是比较大的快乐。”

李鸿波和妻子王玲玲都在青岛橡六集团工作,都是单位诊所的医生,感情和睦,从来没拌过嘴,王玲玲常开玩笑说,她是李鸿波从血站领回家的。

这两天感冒发烧的病人多,李鸿波献血后,下午还要去上班。虽然无偿献血20年,可一些熟悉李鸿波的街坊却都不知道。

虽然也遇到一些非议,但是李鸿波一直默默坚持着无偿献血。20年来,他的献血总量折合全血近15万毫升,相当于35个成人的总血量。尽管被大家称为献血冠军,可李鸿波从没把这当回事,他说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每天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传递着爱心,温暖着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青岛 献血冠军 总血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