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昌乐:火山风景“刻”在火山石上 打造旅游特色品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昌乐:火山风景“刻”在火山石上 打造旅游特色品牌齐鲁网1月4日讯(记者 李臻)具有1800万年历史的昌乐古火山群,作为国家自然遗产,是昌乐县的主要名片之一。昌乐县通过挖掘这一独特文化资源,打造

原标题:昌乐:火山风景“刻”在火山石上 打造旅游特色品牌

齐鲁网1月4日讯(记者 李臻)具有1800万年历史的昌乐古火山群,作为国家自然遗产,是昌乐县的主要名片之一。昌乐县通过挖掘这一独特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推动火山旅游发展。

昌乐远古火山,以其独特的火山地质奇观,或神奇、或璀璨,令人赞叹。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画作里,总是引人注目。而现在,火山风景却“刻画”在火山石上,让人称奇。

昌乐火山保健能量石研发中心黄效乾向记者介绍,“保持原边,经过切割机切割,然后再经过打磨机,最高能达到3000度的磨光,磨光之后,通过咱的打印设备,直接打印上了,上边保留的纹路很清楚。”

这些火山石摆件,以火山石为材料,经过切割、打磨、雕刻等工序,完美呈现在火山石上。与此同时,火山石中含有许多微量元素,矿物质较多,磁场效应强。当地结合火山石的此类特点,做起了文章。

黄效乾说,“现在主要开发的就是一个火山能量石,这个石头是火山墙体立柱中间,中心山脉上的石头切割下来的,是火山喷发最中心熔点最高的地方,经过切割打磨、雕刻加工之后,做成这个火山能量石,对咱人体保健按摩之类的比较好。”

2014年,昌乐县通过一系列举措充分利用独特的火山地质资源,对远古火山口群进行了整合提升,加快具有极高的旅游价值和市场吸引力的文化旅游景区项目的开发建设,力争打造一处集科研、旅游观光、探宝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胜地,为争取早日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一流火山旅游景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火山 旅游 昌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