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博物馆将办《圆明园特展》 四大兽首运抵济南


来源:齐鲁网

山东博物馆联合保利艺术博物馆、圆明园管理处等共同组织的《圆明园特展》即将开展,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虎、猴、猪四个兽首今天抵达济南。

QQ截图20141228210443

视频截图

原标题:山东博物馆将举办《圆明园特展》  四大兽首运抵济南

齐鲁网济南12月28日讯(山东台 李玲 逯兴举)   山东博物馆联合保利艺术博物馆、圆明园管理处等共同组织的《圆明园特展》即将开展,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虎、猴、猪四个兽首今天抵达济南。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圆明园特展》将于12月30号正式与观众见面,其中最神秘的四大兽首今天抵达山东博物馆,并由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开箱布展。圆明园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喷泉的红铜铸像。1860年10月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流失海外。目前已回归祖国的七大兽首分别由保利艺术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收藏。

展览为期三个月。除了备受瞩目的四大兽首铜像外,还将展出一百多件玉器、瓷器等圆明园的皇家馆藏,1000平米的数字展厅还将利用现代数字虚拟技术还原展示圆明园的宏大规模和园林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广播 圆明园特展 保利艺术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