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阴一中要求男女生保持44厘米引吐槽 已不再执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平阴一中要求男女生保持44厘米引吐槽 已不再执行齐鲁网12月25日讯 22号,平阴一中要求高一的学生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其中一条规定,男女生在交往的时候要保持44厘米的距离。这样一条校规,通过微

原标题:平阴一中要求男女生保持44厘米引吐槽 已不再执行

齐鲁网12月25日讯 22号,平阴一中要求高一的学生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其中一条规定,男女生在交往的时候要保持44厘米的距离。这样一条校规,通过微博曝光之后引来了一片吐槽,记者来到平阴一中进行调查。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赶到平阴一中时,正好赶上放学,学生证实,前两天,学校确实要求所有高一学生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名为《平阴一中2014级男女生文明交往承诺书》。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男同学,他表示,自己签订了这份协议,上面要求要和女生保持正当关系,禁止互相送礼物等事情。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上面规定晚自习放学后,教室里不能单独留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

承诺书规定,男女生之间禁止嬉戏打闹,禁止接受或给予异性食物、礼物,禁止给异性拎书包、外套等随身物品,禁止男女共用一个餐盒,互喂食物等。但让同学们印象最深的,还是关于男女交往要保持距离的一条。这份承诺书落款为平阴一中2014级,有学生和家长的签字,如果违规还将受到处罚。

记者采访了起草这份承诺书的负责人,他表示,是为了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不谈情说爱,把精力用在学习上。对于44厘米这个距离,他表示这是研究过的人的安全距离,人和人之间应该保持45厘米以上的一个距离。负责人表示,承诺书为什么引起这么大反响,主要是因为用词不当,他还受到了学校的处分。负责人:“我说不能用禁止这个词,得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现在(承诺书)不会执行了。”

虽然已经不执行了,不过学生告诉记者,同学们之间依然会拿44厘米这个距离来开个玩笑:“哎,你得跟我保持44厘米的距离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平阴一中要求 保持44厘米引 执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