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一小区推出“女士停车位” 方便女性车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东营一小区推出“女士停车位” 方便女性车主齐鲁网东营12月1日讯(东营区电视台 齐悦)11月29日,位于西城北二路与西二路交汇处的蓝天小区居民刘女士回家后发现,小区一些靠近路边的停车位居然标有

原标题:东营一小区推出“女士停车位” 方便女性车主

齐鲁网东营12月1日讯(东营区电视台 齐悦)11月29日,位于西城北二路与西二路交汇处的蓝天小区居民刘女士回家后发现,小区一些靠近路边的停车位居然标有“女士尊享车位”标记,询问邻居才知道,这是小区为方便女性车主专门设立的,女性居民今后停车可不用再犯愁。

“女士尊享车位”是胜中社区荟萃物业公司蓝天物业站为方便女性居民推出的。11月30日,蓝天物业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几年,小区居民家里拥有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小区停车难问题也愈发突出,尤其明显的一个现象是,女司机越来越多。不过,因为女性相对男性对于车辆的控制缺乏方向感,导致小区在停车和倒车时容易出现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从9月下旬开始,蓝天物业站萌生了这个创意,开始试着实行,在划定停车位过程中听取居民反映的意见,最终在11月底将16个“女士尊享车位”全部划定完成。

“16个女士专用车位都划在靠近路边等比较好停的地方,比普通车位更宽一些。”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女士停车位上都标有“女士尊享车位”的红色大字和印有红色花朵的显著标识,很引人注目。此举为女士停车提供了很大便利,一经推出就受到小区开车女士的欢迎。小区居民范女士说:“以前每次回家停车都很麻烦,还很容易剐蹭到车,现在太省事了。物业站的这个办法挺人性化。”

针对居民关心的停车问题,蓝天物业站还对蓝天小区的车辆信息和原有车位进行了重新登记、汇总建立档案。在前期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他们在小区道路两旁和住宅楼前规划停车位,设立了停放示意图、禁停区和禁鸣限速等标识,解决了居民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

蓝天物业站站长宋雷表示:“类似的物业管理小创意,都是为了让居民对我们的服务满意,让居民感受到小区管理的贴心和温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小区 女士 停车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