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跨城生命营救续:获捐6万毫升鲜血患者已康复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东营跨城生命营救续:获捐6万毫升鲜血患者已康复东营齐鲁网11月18日讯(东营区电视台 齐兵 董志明)前段时间,东营打工青年刘波突发罕见“血管病”需要大量A型血救命,东营滨州两地展开跨城生命大营

原标题:东营跨城生命营救续:获捐6万毫升鲜血患者已康复

东营齐鲁网11月18日讯(东营区电视台 齐兵 董志明)前段时间,东营打工青年刘波突发罕见“血管病”需要大量A型血救命,东营滨州两地展开跨城生命大营救。今天,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传来好消息,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合力关爱下,刘波创造了生命奇迹,康复出院了。

10月17号,刘波患上了非常严重的血管病,住进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这一住就是整整一个月。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李志:“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个病一个是非常罕见,再一个就是死亡率非常高,既往的时候它的死亡率能达80%到90%。”

刘波所患的这种疾病,全国患者也不超过500例,目前治疗这种疾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血浆置换”,每天需要8000毫升的A型献血进行“换血”,面对如此大量的需求,医院方面确实有些吃不消。经媒体报道后,东营滨州爱心人士展开了一场跨城生命大营救,短短几天的时间,东营300多名工人、农民、学生等社会各界志愿者赶赴滨州献出了6万多毫升的滚滚热血,用跨城大爱创造了生命奇迹。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李志:“现在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我们经过实验室检验,以及对刘波的查体,他现在整个情况都比较稳定,已经达到了出院的标准,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一页页密密麻麻的病例见证着刘波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惊心动魄,一本本献血证传递着社会素不相识的慈善义举, 6万多毫升的献血等于把刘波全身的血液换了12遍,奇迹是社会正能量最好的诠释,爱心更是第二次生命的启航,刘波还没出监护室就迫不及待表达了对好心人的深深谢意。

东营患者刘波:“我现在身上流着好多人的血,我没有想到我作为一个打工的,有这么多社会的好心人关注我,给我献血,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我回去之后,我一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好好工作,回报社会。”

刘波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在这次生命大营救中,我们见证了社会大爱的力量,有爱就有希望,我们也希望全社会都像刘波的这样,一定将社会正能量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生命 东营 捐6万毫升鲜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