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7旬儿媳伺候百岁婆婆50多年 亲自给婆婆洗脚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枣庄7旬儿媳伺候百岁婆婆50多年 亲自给婆婆洗脚枣庄齐鲁网9月12日讯(枣庄台:张亚伟 峄城台:李修法)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白山脚下的东白西村,有一位103岁的寿星朱章氏,目前依然耳聪目明,神

原标题:枣庄7旬儿媳伺候百岁婆婆50多年 亲自给婆婆洗脚

枣庄齐鲁网9月12日讯(枣庄台:张亚伟 峄城台:李修法)在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白山脚下的东白西村,有一位103岁的寿星朱章氏,目前依然耳聪目明,神志清醒,满口好牙一颗都没掉,食量惊人,一顿能吃两碗面条。熟悉她的人都说,老人之所以能长命百岁,靠的是孝顺好儿媳——今年71岁的张成秀。张成秀五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婆婆朱章氏,用孝心谱写了一首尊老敬老的动人颂歌,以温良贤让的美德维系着一个五世同堂家庭的幸福生活,向人们诠释着家和万事兴的真谛。

谈起张成秀照料婆婆朱章氏,还得从50多年前说起。张成秀与丈夫朱玉常从小青梅竹马,情投意合。1963年,19岁的张成秀嫁入朱家,几十年来,一直和婆婆住在一块。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 50多年来,张成秀对婆婆孝敬有加,与亲戚邻里和睦相处,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和婆婆一起生活了50多年,张成秀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的琐事与婆婆红过脸、吵过架。在过去条件艰苦的岁月里,有好吃的、好穿的,婆媳总是让来让去,心里想的都是对方。30多年前自公公去世后,张成秀更是担负起了照顾婆婆的全部责任。在她的精心呵护下,这些年来婆婆很少生病,身上、床上都干干净净。一次的孝顺不难,一时的孝顺也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今年已经71岁的张成秀这一坚持就是50多个春秋。张成秀对婆婆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精神上抚慰。为了让婆婆长寿,张成秀每天都早早起床,为老人准备一盆热水,伺候婆婆穿衣和梳洗,自己亲自给婆婆洗脚。扶着婆婆出去晒太阳,陪老人说说话。盛夏酷暑,数九寒天,张成秀一如既往,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精心呵护着婆婆。

张成秀的几个儿女现在都已成家立业,儿女们看到七旬母亲如此辛苦地照顾着奶奶,纷纷劝说将老人送到最好的敬老院。但张成秀说什么也不答应。张成秀说,现在趁着身板还算硬朗,她还能伺候。半个世纪来,张成秀始终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如今她已是古稀老人,但孝敬婆婆的习惯仍然没有改变,张成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传统的中华孝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婆婆 枣庄 多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