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京山东画家陷瓶颈吸毒找灵感 成瘾后以贩养吸


来源:京华时报

年轻有为的画家陈某来京进修后为陷入创作瓶颈苦恼不已。陈某:去年9月开始,我觉得自己陷入创作瓶颈,画不出好作品,为此非常苦闷烦恼。

原标题:画家陷创作瓶颈吸毒找灵感 成瘾后以贩养吸被抓

画家陷入创作瓶颈吸毒找灵感

没找到灵感反而失去创作热情 染上毒瘾后以贩养吸被抓

■对话:贩毒嫌犯

京华时报讯(记者 王晟)  年轻有为的画家陈某来京进修后为陷入创作瓶颈苦恼不已。在听说吸毒可以带来灵感后,陈某大量吸食冰毒并染上毒瘾,结果不但没有找到灵感,还失去了创作热情,最终因以贩养吸被抓。记者昨天获悉,陈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7月26日,朝阳公安分局将台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一名男子在黄渠地铁站外贩卖毒品。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由于该地铁站口来往市民较多,毒贩来自哪儿一时难以确定,于是警方在地铁站周边进行布控。

当天下午3点,一名穿绿色上衣的可疑男子从黄渠地铁站内走出,并快速走到地铁站旁边的停车场,警方很快锁定这一目标。就在这名可疑男子交易完毒品准备离开时,民警将他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警方在现场起获一小袋冰毒和几百元毒资。

据嫌疑人陈某供述,他是山东来京人员,今年32岁,平时他一边在清华美院学画画一边打工。陈某称,他自幼学画,主攻山水,在老家是小有名气的画家。2012年,他来到清华美院进修,在清华美院学习的这两年里,他还经常到国外巡展。但是自从后来吸食毒品染上毒瘾后,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对话:贩毒嫌犯

吸毒后变懒散事业功亏一篑

记者:来京进修觉得收获大吗?

陈某:我来清华美院进修,就是想让自己的事业更进一步。在这两年的进修时间里,我经常到国外巡展,作品还得到了国内一些著名画家的赞赏。

记者:事业有了好的

提升,怎么会想去吸毒?

陈某:去年9月开始,我觉得自己陷入创作瓶颈,画不出好作品,为此非常苦闷烦恼。在一次聚会中,我听朋友说吸毒可以带来灵感,还能解乏,就开始吸食冰毒。

记者:吸毒让你找到灵感了吗?

陈某:既没有找到灵感,也不能缓解疲劳。随着毒瘾越来越大,我变得越来越懒散,根本没了创作热情,作品的数量大幅下降。

记者:现在看来,吸毒对你意味着什么?

陈某:吸毒让我的事业功亏一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灵感 陈某 吸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