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堤口路实行全线禁停 设隔离护栏、重画标线


来源:舜网

堤口路禁停后,停车需到停车场。经过实地勘察,堤口路的确存在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道停车,把行人、自行车逼到快车道,机非混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原标题:济南堤口路实行全线禁停 设隔离护栏、重画标线

非机动车道安装隔离柱后,机动车无法进入。记者吴永功摄

堤口路禁停后,停车需到停车场。记者吴永功摄

原标题:济南堤口路实行全线禁停 设隔离护栏、重画标线

近日,家住堤口路沿线的市民发现路上多了一些新变化,而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在路外规范了4个停车场,实行道路内全线禁停。

“在堤口路全线禁停是为了保证慢行交通参与者的路权。”交警如是说。

“之前有不少群众向我们反映堤口路交通混乱的情况。”天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翟占安说,堤口路机动车道宽28米,非机动车道宽4米,人行道宽2.5米。应该说是一条相当宽阔的道路,但作为长途汽车总站和长途汽车联运站客车进出济南市的主通道之一,承担着两站近五分之三大型客运车辆的通行。此外,堤口路通行多路公交车。

经过实地勘察,堤口路的确存在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在非机动车道停车,把行人、自行车逼到快车道,机非混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翟占安说,针对这一情况,从今年年初他们就酝酿在堤口路实施禁停,而这一设想也得到了位于这条路上的天桥区政府的支持,率先消除了近200个违章停车位。

“我们在堤口路施画了代表禁止停车的黄色标线。”翟占安说,此次在堤口路实施全线禁停,目的是保证慢行者的通行权利,提倡绿色出行。为此,天桥交警还安装了570个带有反光贴的阻车栏隔离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架100多米。

在禁停之后如何满足巨大的停车需求?

天桥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做过调研,发现在绿化带内侧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都比较窄,不具备停车条件,而现有的几个路外停车场基本能够满足停车需求。

“有金色阳光花园广场、齐鲁花园等4个路外停车场,可以提供500多个停车位。”翟占安说,这4个停车场的问题在于都是开放式管理,车辆没有规定进出口,车辆随进随出,也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交警安装了2100米安全护栏,爆闪灯17套,规范了车辆进出口,消除了安全隐患。今后也将严罚在4个规范停车场外停车的行为。

据了解,目前,堤口路上的4个停车场中,金色阳光花园广场的停车场已经开始进行停车收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堤口路 标线 重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