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坚强白血病患儿乐乐 回到幼儿园成最大心愿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坚强白血病患儿乐乐 最大愿望是回到幼儿园 在淄博市淄川区有一个原本幸福快乐的4口之家,当年仅5岁的儿子乐乐(化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整个家庭仿佛一下落入黑色的深渊,乐乐的父母瞬间

原标题:坚强白血病患儿乐乐 最大愿望是回到幼儿园

在淄博市淄川区有一个原本幸福快乐的4口之家,当年仅5岁的儿子乐乐(化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整个家庭仿佛一下落入黑色的深渊,乐乐的父母瞬间老了许多,才30多岁的他们,头上已生出了根根白发。“我们只想治好孩子的病,让他健健康康成长,付出什么我们都愿意。”乐乐的父亲吴先生说。

谈起乐乐的病情,夫妻俩本就过早被岁月刻满皱纹的面庞,瞬时变得更加灰白。一年春节期间,夫妻俩带着俩孩子一起回淄川老家过大年。当时的乐乐像其他4、5岁的小男孩一样顽皮,整天兴奋地跑来跑去,不时还淘气地出去跟小朋友放鞭炮玩。但到了大年初四那天,乐乐一天都蔫蔫地没精神,一直在说自己头疼。中午的时候开始呕吐,以为孩子感冒了的吴先生夫妇连忙带孩子去打了针。

一天,乐乐的幼儿园老师突然给家里来电话说,平时活泼好动的乐乐一整天一个人坐在小桌边,也不跟小朋友玩,给他量了下体温后,达到了38.8℃。乐乐的妈妈赶紧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怀疑乐乐是白血病的症状,建议他去医疗水平更高的医院确诊。乐乐确诊后,母亲孙女士惊慌失措地给丈夫打了电话,却没敢跟乐乐的爷爷和奶奶说,只怕年纪大了的老两口承受不住。

沿着残破不堪的石板路,辗转过几条街后,就到了乐乐从小生活的出租屋。乐乐的妈妈说,因为要经常打针输液,怕扎坏乐乐细小的血管,只好将一个输液用的管子固定到乐乐身体里,乐乐的妈妈会定期给乐乐冲管,冲管的时候,每次乐乐都死死地盯着针管,紧紧抿着小嘴。

面对多次的腰穿和胸穿,乐乐“如数家珍般”地汇报自己的“英勇事迹”。“孩子很坚强,得病后长大了很多。”孙女士说道。乐乐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回到幼儿园,跟小朋友一起上学、玩耍。“老是一个人玩很闷、很无聊。”乐乐说。

山东省脐血库“火种工程”启动后,乐乐成为援助对象,为乐乐免费做分型检测并寻找相合脐带血。目前,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为乐乐找到一份5个位点相合的脐带血。

延伸阅读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通常是废弃不用的。虽然每个婴儿脐带中只有少量的血,但这些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干细胞,是成体干细胞的主要来源之一,上世纪70年代发现脐带血中富含干细胞,特别是造血干细胞含量可与骨髓相媲美,可代替骨髓进行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与骨髓干细胞和外周血干细胞相比,新生儿脐带血干细胞的异体排斥反映小,免疫原性低,再生能力和速度是前者的10—20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乐乐 白血病 回到幼儿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