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闹离婚法庭上大打出手 陪审员劝阻被打伤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夫妻闹离婚法庭上大打出手 陪审员劝阻被打伤 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可最后却因70多万元的财产分割闹到了法庭上。当事人双方来到芝罘区法院调解纠纷时,却上演了一场“全武行”,当事人和旁听人员公然在法

原标题:夫妻闹离婚法庭上大打出手 陪审员劝阻被打伤

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可最后却因70多万元的财产分割闹到了法庭上。当事人双方来到芝罘区法院调解纠纷时,却上演了一场“全武行”,当事人和旁听人员公然在法庭上大打出手,导致诉讼无法进行。近日,芝罘区人民法院处理了这起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妨碍诉讼的事件,对相关5名责任人分别给予拘留、罚款的处理。

原告也就是女方高某,与被告男方张某原系夫妻关系。2012年5月4日,高某与张某在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当时对财产进行了约定。2012年5月8日,原、被告对财产的分割又重新进行了约定,但并没有进行实际分割。为此,原告高某一纸诉状将张某起诉到芝罘区法院,请求分割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78万元。

2014年4月4日上午,芝罘区法院简易纠纷庭开庭审理了原告高某诉被告张某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因双方积怨颇深,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法庭上原被告间火药味十足,庭审气氛十分紧张。虽然法官尽力居中调解,但是效果不佳。中午11点30分,法官刚宣布休庭,还没来得及阅读笔录,原告高某就和被告张某发生争吵。

原告高某走向站在审判台前的张某,只听“啪”一声,突然向被告张某脸上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被告张某毫不示弱立马还了原告一拳,将高某打倒在地。此时,张某的现任妻子丛某正在旁听席上,高某从地上爬起来,冲向旁听席上被告张某的妻子,又打又揪头发,导致丛某受伤。

坐在旁听席上的原告高某的朋友韩某、张某及赵某见状,立即跨越审判区的围栏冲向被告张某,用拳头追打被告张某,从审判台的左边靠墙位置一直追打到右边靠墙的地方。

审判长和合议庭的另两名组成人员及书记员分别上去制止,打红了眼的原告及原告来帮忙的朋友韩某、张某及赵某置之不理,继续殴打被告张某及其妻子。在拉扯过程中,造成审判员、陪审员及书记员面部受伤,损坏了审判庭内的设施。原告及其来帮忙的韩某、张某及赵某严重扰乱了法庭秩序。

后来法警及时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的发展。事后,芝罘区法院调取了庭审监控录像,根据相关人员责任大小,依照《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给予原告高某拘留15天、罚款10000元的处罚,给予高某的朋友韩某、张某分别拘留15天、各罚款10000元的处罚,给予高某的朋友赵某罚款5000元的处罚。

被告张某防卫过当,被拘留7天,罚款5000元。当天,各责任人均缴纳了罚款,并依法实施了司法拘留。

法官在此提醒诉讼参与人员,在参加或旁听庭审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庭相关纪律,严禁实施任何破坏庭审秩序的行为。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制裁。(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国军 项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法庭 陪审员 张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