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名英国名校大学生做客山东 笑称“包饺子有点难”


来源:齐鲁网

一大早,参加"体验动感中国"的两位英国大学生,艾玛和罗瑟琳,就来到了中国学生商润宇的家。据了解,"体验动感中国"活动是迄今英国政府资助的针对本科学生的最大规模项目。

图右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生Emma(视频截图)

 

原标题:百名英国名校大学生做客山东 笑称“包饺子有点难”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由英国教育部和苏格兰政府共同出资英国大学生"体验动感中国"日前在山东大学拉开帷幕。一百多名英国大学生将分两批来山东进行游学活动。为了让英国大学生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今日中国,除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参观山东企业、走访友好家庭等活动,也都列入英国大学生此行的日程。

一大早,参加"体验动感中国"的两位英国大学生,艾玛和罗瑟琳,就来到了中国学生商润宇的家。泡地道的中国茶,欣赏具有中国传统的瓷器、国画。这次,两位英国学生与中国文化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而要说到中国文化,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国美食。为了迎接两位外国朋友,中国家庭这边特意准备了最具中国特色的饺子。而艾玛和罗瑟琳也忍不住要尝试一下包饺子。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生Emma:“感觉很棒。尽管包饺子有点难,但是饺子肯定很好吃,所以能包饺子我感到很高兴。”

虽然艾玛和罗瑟琳包饺子水平一般,可人家这认真劲可一点也不减。很快,饺子都包好了,大家伙一块坐下来,吃一顿中国的"团圆饭"吧。

据了解,"体验动感中国"活动是迄今英国政府资助的针对本科学生的最大规模项目。从2008年开展至今,已经有来自包括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几十所英国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先后在山东参加该活动。

今年,包括艾玛和罗瑟琳在内的70名英国学生,将在三周的时间内接受汉语培训,听取有关山东文化的主题讲座,参与书法、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而今天,他们就是走进济南市民家,来体验中国的家庭生活。通过近一个月的活动,这些英国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和中国文化。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生Roselyn:“济南是一个非常有趣、非常漂亮的城市,这里的人们也很友好,非常乐于助人。我们在这里学习了一些中国话,参加了很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

而对接待这些外国人的中国学生来说,这样难得的机会,也让他们收获颇多。

山大附中七年级学生张新唯:“她们的一些举止言行中我学到了他们的一些礼仪习俗,比如说这两个英国的朋友,他们进门的时候就是习惯了要脱鞋。”

山大附中七年级学生商润宇:“我在和他们交谈的时候,我也感受不到任何隔阂,就像是在和我自己的同学说话一样。”

据了解,这100多位英国大学生是从英国著名高等学府的1000多名报名人员中筛选出来的精英,以后很可能在英国政府、企业等各个领域担任重要职务。有了这段来华的美好经历,希望他们日后将为推动中英友谊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大学生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游学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