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一女性扒窃团伙曝光 鸡鱼粮油蔬菜无所不偷


来源:齐鲁网

近日,犯罪嫌疑人邱某、胡某在集市上再次结伙扒窃时,当场被泰安市岱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组民警抓获。

原标题:泰安一女性扒窃团伙曝光 鸡鱼粮油蔬菜无所不偷

齐鲁网4月9日讯(通讯员段衍海)近日,犯罪嫌疑人邱某、胡某在集市上再次结伙扒窃时,当场被泰安市岱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组民警抓获。至此,长期活跃在粥店办事处粥店集、堰东集等地的两人女性扒窃团伙被成功打掉。

一段时期以来,辖区集市扒窃案件高发,分局经研判发现,此类扒窃案件与以往不同,犯罪嫌疑人不具备一般扒窃人员的特征,且隐藏较深,不容易被过往群众和侦查员发现,又因涉案价值少,不易引起受害人的重视,其侦查难度相对较大,但是从发案规律上犯罪嫌疑人目标明确,见什么偷什么,作案起数多,聚沙成塔,积小偷为大偷,呈现出危害范围广的特征。为此,反扒民警转变工作思路,改变以往抓捕和跟踪经验,将侦查视线转移到普通赶集的群众中,注意甄别,加强研究,终于将隐藏在群众中的女性犯罪嫌疑人邱某、胡某识破,经反扒民警多次化装侦查并秘密跟踪,终将其锁定并成功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邱某、胡某长期租住在城乡结合部的某小区内,无正当职业,熟悉周边集市情况,以扒窃为营生,以周边集市为主要作案目标,两人在结伙扒窃的过程中一人推着自行车,一人拿着化肥袋子,以买日用品为掩护,分工明确,借转移摊主、顾客的视线之际,趁机将受害人的钱包、手机、鸡、鱼、粮油、蔬菜等财物统统纳入扒窃的目标,且屡屡得手,由于隐藏比较深,危害范围广,已经长期损害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影响到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威望,反扒民警的成功抓捕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扒窃 蔬菜 团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