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87岁奶奶当村支书:办事公正 一碗水端平


来源:齐鲁网

今年87岁的卢翠秀是当地年纪最大的村党支部书记。齐鲁网4月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在日照莒县,有一群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莒县龙山镇杨家沟村村民杨永利家里的自来水管道坏了好几天了,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卢翠秀心里一直惦记这事。

原标题:日照一87岁奶奶当村支书 被称“老妈妈”(图)

2

今年87岁的卢翠秀是当地年纪最大的村党支部书记。

1

今年87岁的卢翠秀是当地年纪最大的村党支部书记。

齐鲁网4月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在日照莒县,有一群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战争时期,他们出生入死;和平年代,他们默默奉献。近日,本台记者走进这个“红色群落”,感受他们用一生坚守信仰的伟大力量。

莒县龙山镇杨家沟村村民杨永利家里的自来水管道坏了好几天了,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卢翠秀心里一直惦记这事。她拨通了相关部门的电话,“(自来水)管子漏水了赶快来修。杨家沟的。有的地方很厉害,不光一个地方,好几个地方”。听到对方答应之后她才长吁了口气。

今年87岁的卢翠秀是当地年纪最大的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来,她带着村民们治山治水、修路搭桥,村里的100多户人以及周边山上的每一道沟沟坎坎坎都印在她的脑海里,记在小本子上。

由于辈分高,村里大多数人都喊她奶奶或者是祖奶奶,再年轻一点的实在没法喊,就干脆叫老妈妈。今天,老妈妈就有点不高兴了,村民小组年初定好的修路计划进展不顺。

村委会召开讨论的时候,卢翠秀说,干部需要带头示范,“你不割不行。干部干部,先行一步,你不先行一步行吗?你去割啊,过两天我看看路没割好,我就找你”。

莒县龙山镇杨家沟村村民杨为春说,“因为她办事公正,各方面一碗水端平,各方面做的很好,都很尊敬她,最后都让她干一把手,当书记,都很听她的”.

莒县是革命老区,像卢翠秀这样的建国前老党员,目前健在的还有1000人左右,为重现他们当年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莒县在招贤镇把文体馆改建成了“红色群落”展览馆。自3月初开馆以来,日照市共有600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中共莒县县委书记刘守亮说,“建国前老党员他们干工作时,没有任何私心,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他们的这种公私分明的精神对我们现在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卢翠秀 莒县 村党支部书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