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客车空隙放板凳严重超载 竟称“为人民服务”


来源:齐鲁网

随后民警对车辆荷载人数进行检查,这一查不要紧,七座的面包车运载了十五人,已经超员百分之一百。民警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面包车存在超员、改装的情况,对此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非法改装面包车上路载客行为。

原标题:任城:客车超员运载学生 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齐鲁网4月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每到放假的时候,一些乡镇中学的寄宿学生都会返家,而在学校周围就会聚集很多的面包车,其中很多是专门接送学生的,并且严重超载。

下午四点多钟,任城区二十里铺中学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来此接孩子的学生家长。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一条公路上,也聚集了不少来接孩子的面包车。五点钟,学生像潮水般涌出了校门,走向停在校外的面包车上。虽然座位上坐满了学生,车主还是不停地招呼学生上车。

记者:“你拉了多少人。”

司机:“我拉的整好的。”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么?民警拉开车门一看,车箱内足足拉了十八个学生,加上司机一共十九人。而这辆车是荷载十二人的。

司机:“我正办着什么证来,都是俺一个村里来,也是为人民服务。咱又不多要钱。”

“多少钱,一个人?”

“一个月才五十块钱。”

拉着本村的学生回家这没有错,可您超员这也可不对啊!

司机:“别管怎么着,咱虽然超了,咱又慢慢的,咱又不干嘛,就这么一步路,是不”

民警介绍说,车辆一旦超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很容易出现意外,在检查中,民警也及时纠正了一些司机不安全的做法。

市交警支队任城大队副大队长李春东:“你看上面写着了么,不让孩子坐前面,这个地方写着了吧,一个是发生事故的时候,孩子没法系安全带,很危险。如果有安全气囊,孩子容易窒息,这容易造成危险,你刹车的时候,孩子没有系安全带,容易出事,前排只能坐大人,坐上它也得系安全带,和驾驶员一样。”

另一路民警在检查中更是遇到了一位奇葩司机,见有民警检查,人家倒是很配合,却有着出人意料的举动。

随后民警对车辆荷载人数进行检查,这一查不要紧,七座的面包车运载了十五人,已经超员百分之一百。

记者:“你知道这个车不能拉这么多人么?”

司机:“知道。”

记者:“知道为什么还拉这么多人。”

司机:“这次接的多,晚上送人走不, 就把他们捎过来。”

记者:“您注意安全问题了么?”

司机:“开慢着就行了白,不上城里,反正是”

这个车辆为了多拉人,在原有的座椅上直接放了两个木板,在空隙处还放了板凳。就这样的乘车条件,安全是很难得到保证的。民警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面包车存在超员、改装的情况,对此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非法改装面包车上路载客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民警 司机 为人民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