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两精神病人劫持人质抢车逃逸 在莱阳被截(图)


来源:水母网

11日,威海市精神病院两名男性病人挟持其中一人的妻子,抢夺医院一辆120急救车逃往烟台方向。11日13时许,烟台市公安局110接威海警方通报,精神病人于某某、孙某挟持于的妻子王某,抢夺该院一辆福田牌120急救车后逃往烟台方向。

原标题:威海精神病人劫持人质抢车逃逸 在莱阳被警方截获

精神病人乘坐的客车被警方拦下

图片由警方提供

水母网3月16日讯 11日,威海市精神病院两名男性病人挟持其中一人的妻子,抢夺医院一辆120急救车逃往烟台方向。3小时40分钟后,110指挥中心指挥民警将两人截获。

11日13时许,烟台市公安局110接威海警方通报,精神病人于某某、孙某挟持于的妻子王某,抢夺该院一辆福田牌120急救车后逃往烟台方向。烟台市110立即查询车辆轨迹,精准定位,指令牟平分局进行堵截查控。

当日14时许,牟平警方在牟平中医院找到急救车和人质王某,此时该二人已转乘牟平至莱阳的长途客车。市局110随即落实该车牌号,指令沿途公安机关设卡拦截。

16时40分,受命堵截的莱阳警方与牟平警方追捕力量在莱阳山前店将该客车拦停,以例行检查名义迅速登车将两名精神病人成功控制,及时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目前二人已交由威海警方带回。

律师认为,精神病人作为社会民众特殊的一员,在其被精神病院收治之后,精神病院即承担了监护人的法律责任。由于精神病人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若精神病人从精神病院脱离监管,从而发生损害他人生命健康权或财产权等行为,则收治该精神病人的医疗单位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精神病人若属间歇性患病的,在其能辨别自己行为时,应承担法律责任,否则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精神病人 警方 抢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