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新生男婴打疫苗后死亡 院方:在家被闷死的


来源:齐鲁网

[提要]12日上午,市民拨打日照齐鲁网新闻热线0633-7980395称,一名刚出生3天的婴儿在出院不久后死亡,婴儿家属在孩子死后返回日照港口医院向医院讨要说法。[提要]12日上午,市民拨打日照齐鲁网新闻热线0633-7980395称,一名刚出生3天的婴儿在出院不久后死亡,婴儿家属在孩子死后返回日照港口医院向医院讨要说法。

原标题:日照新生男婴打疫苗后死亡 院方称在家被闷死

日照齐鲁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12日上午,市民拨打日照齐鲁网新闻热线0633-7980395称,一名刚出生3天的婴儿在出院不久后死亡,婴儿家属在孩子死后返回日照港口医院向医院讨要说法。随后,记者赶到日照港口医院见到了死亡婴儿的父亲陈先生。

接到市民热线电话,记者迅速赶到港口医院

接到市民热线电话,记者迅速赶到港口医院

医院偷改病历 家属连续4天讨说法

孩子的父亲陈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是9号出生的,吃奶、喝水和睡觉都正常。10日下午,医院给孩子打了卡介疫苗后,孩子手脚冰凉。11号早上8点,护士给孩子测量体温时,体温表未显示数据。经过七八次测量后,一直是这种情况,护士李春梅却称一切正常。”

孩子家长给记者展示,“被院方撕毁的新生儿体温记录单”

孩子家长给记者展示,“被院方撕毁的新生儿体温记录单”

“11点30分,院方表示我们可以出院了,我们出院后,发现小孩一直处于睡眠状态情况不正常。随后,我们立即赶往日照市人民医院。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说孩子在量不出体温的时候就已经停止血液循环了。”陈先生说。

同时,死亡婴儿的舅妈向记者透露:“11日下午6点到现在我们要求见院长,但他一直没出面。12日早上,港务局的警察抓了我们这边4个人,逼着我们和医院谈,并称谈不好就不放人。”

陈先生说:“体温单上有被改过的明显痕迹。”

陈先生说:“体温单上有被改过的明显痕迹。”

陈先生称:“11日下午我们过来之后,医院就修改病历。3月11日的体温记录表上有明显的改动痕迹。此外,医院还将新生儿体温记录单撕掉并伪造新的记录单。”后来,陈先生在医院垃圾桶中找到了被撕掉的记录单。 

男婴父亲向记者吐槽 不敢出面怕被抓

13日早上,陈先生告诉记者说:“给孩子打完疫苗后,孩子就开始不喝奶、不喝水,一直处于昏迷沉睡状态。11日早上,医院的护士给孩子量了七八次体温,当时孩子的体温低于35℃,主治医生也了解这个情况,但是他们都说孩子一切正常,可以出院。”

“我现在都不敢去医院讨要说法,昨天晚上港务局警察刚把抓的人放了,我害怕我过去后他们再把我抓起来。昨天我们和日照港口医院副院长杨建芳谈的,没有谈好。我们要求见院长,但他一直不露面。”。

家属住进医院称被打 要求看护丈夫被抓伤

13日上午,记者接到死亡男婴家属的电话。家属称:港口医院门口的警察正在打人。

记者赶到港口医院后了解到,死亡男婴的家属马女士被五六名警察打伤已被送往日照市人民医院。随后,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马女士。

马女士说:“我去推他们那些人(日照港口医院门口的警察),因为害怕被推倒受伤,我就坐下了,他们说我坐在那里妨碍走路,就把我抬起来给扔了。”

据马女士的家属称:“当时是五六名警察把她(马女士)从医院门口抬着扔到值班室附近的台阶处,她现在腰疼、胳膊疼,她受伤后,那些警察也不管,我们自己打的120。”

马女士的丈夫被警察抓伤

家属被抓伤

提起自己脖子上的抓痕,马女士的家属向记者说:“这是让在港口医院警务室出来的警察抓伤的,我家属受伤来医院,我让警察陪着过来,可是另一名警察竟对我拳打脚踢的。”

“我们去医院从来没闹事,也没动过医院的人。港务局警察为什么打我们的人,他们有什么权利打人啊?”陈先生忿忿不平地向记者说。

被指认警察不承认打人 自称腰不好

马女士的家属告诉记者,当时摔伤马女士的警察中,有三名警察的警号分别是007020、007019和007027。

随后,记者在日照港口医院警务室见到警号为007027的警察,记者向其了解当时的情况时,该警察称:“我不知道,我一直坐在屋里,我腰不好,连桌子也不敢动,不是我。”

此时,警号为007211的警察说:“当时她躺在门口堵着车,让她起来她不起,这是违法行为。”但是当记者向其询问“当时采取的什么措施,致使她(马女士)受伤”时,一边的警察将其拉走,此后,该名警察一直保持沉默。

此外,据值班室工作人员称,警号为007020和007019的警察可能已经换班了,因此记者并未能见到这两名警察。

医院工作人员:婴儿是在家被闷死的

12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日照港口医院的电话(8382632)了解此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此事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这件事正在进一步核查,这两天能出来结果。”说完后,该工作人员就将电话挂断。

港口医院警务室桌子上张贴的医院常用电话号码表

港口医院警务室桌子上张贴的医院常用电话号码表

13日下午,记者又拨打了该医院院长办公室的电话(8386636)。电话接通后,对方称自己并不是医院院长。

针对婴儿的死亡,该工作人员称:“在这边生了后,三天出院,当时孩子很好很健康。回家后可能是去喝喜酒了,用被子把孩子的鼻、嘴盖着,闷死了。”

听到该解释,陈先生称:“哪个孩子的母亲生完孩子第三天,能下床随意走动去喝喜酒啊。我去喝喜酒,他妈能不管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男婴 打疫苗 体温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