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交警查获黑校车 超员20%走廊放满马扎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交警查获黑校车 超员20%走廊放满马扎 齐鲁网济南2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从今年起,山东高校考试将取消济南青岛单独划线政策,全省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

原标题:济南交警查获黑校车 超员20%走廊放满马扎

齐鲁网济南2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从今年起,山东高校考试将取消济南青岛单独划线政策,全省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为保证小学生就学安全,新学期开学伊始,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接送孩子上下学车辆的排查力度。2月18日下午,济南交警在桑梓店镇中心小学,对一辆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坐满了小学生。

驾驶人田庆韦,天桥区桑梓镇田庄村人,驾驶的鲁AD1963江铃牌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7人,实载22人,超员20%以上。

桥北中队民警刘春新:“不仅车座上坐满了,而且在车的走廊上放满了马札,也坐满了学生。驾驶人田某某称,很多家长都是一个村的,要坐一个车,就顺便拉了。”

交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这辆坐满孩子的客车,根本不具备校车资格,是一辆黑校车。

桥北中队民警刘春新:“他们所谓的校车就是由家长联合起来,租用的非营运性的一些客车,这些客车不符合校车的手续。但是因为现在家长在农村务工的比较多, 没有时间来接送孩子,这样就让拼装车来接送孩子。黄河北地区道路不如我们市区良好,道路也比较狭窄,尤其是经过一些村庄,有一些急转弯,急刹车,很容易造成事故。”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胃安全行车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桥北中队民警刘春新:“对黄河北这些接送学生的车辆,我们现在已经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把每一个学校幼儿园租用的车辆进行统一的管理,驾驶员的档案,车辆的档案,而且要求他们与服务的学校签订安全合同。我们再定期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 走廊放满马扎 校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