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采油工人连续八年岗位上过年 孩子大了不让抱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不仅是像宋师傅这样的公交司机,春节假期,还有许多人都坚守在工作一线。在胜利油田鲁明公司桩23示范区的生产管理指挥中心,我们见到了正在值班的何秀渤。

原标题:山东采油工人连续八年岗位上过年 孩子不让抱

齐鲁网2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不仅是像宋师傅这样的公交司机,春节假期,还有许多人都坚守在工作一线。胜利油田的采油工人何秀渤,已是连续第8个年头在岗位上过年了。

在胜利油田鲁明公司桩23示范区的生产管理指挥中心,我们见到了正在值班的何秀渤。 何秀渤说,“生产企业嘛,需要24小时运转,我们要有人值班,都要有人坚守,我不留下,别人也要留下”.

何秀渤的女儿今年8岁,从女儿出生的那年起自己就没有在家过过年。没时间陪孩子,让何秀渤感觉自己在女儿眼中变得有些陌生。

何秀渤说,“有时候我就像感受儿时那种抱抱啊,亲亲啊,但是我处在她儿时两三岁的感觉,因为那时候没有体会到,所以说现在想体会吧,孩子也大了,所以对我感觉也是疏远了很多,有时候也不让我抱”.

老何负责的是对整个示范区内的油井和管道进行维护。一旦有故障出现,他就要赶到现场排查。

何秀渤说,“咱这次维修主要是去52站,看这个燃烧器温度过低发生报警,咱们主要对它的气源、气阀和电动阀进行检查和排除”.

52站是整个示范区的一个中转站,开采的原油在这里进行分离处理,然后才能进入外输管线进行运输。“如果这里出现故障,停止生产,采油的生产井设备就不能进行采油,灌输就不能进行运输,进行生产,如果出现故障,井上就会容易出现一些安全隐患,或者造成一些安全事故”.

假期值班的人少,老何检查的就格外仔细。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故障排除。来不及休息,还得接着赶到下一个地方做故障排查。

何秀渤说,“咱们正常的话是每小时要巡井一次,然后根据突发事件,会加大频率和密度, 跑多少趟,最多的时候?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能跑10多趟”.

随着示范区四化建设的建成运行,很多原来要到现场落实的数据现在在指挥中心就能直接进行数据分析,这让老何和他的工友们的工作减轻了不少。在老何看来,用更高科技的手段守护着70口油井和每天输出的220吨原油的安全,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采油 何秀渤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