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恋子"婆婆吓跑儿子两任女友 逼迫怀孕准儿媳流产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恋子"婆婆吓跑儿子两任女友 逼迫怀孕准儿媳流产 水母网12月6日讯这个初冬,港城的气温总是在10℃左右徘徊,这种不太冷的温度再加上雾蒙蒙的天气,让人有种莫名地焦躁。当阿顺出现在记者面前时,

原标题:"恋子"婆婆吓跑儿子两任女友 逼迫怀孕准儿媳流产

水母网12月6日讯这个初冬,港城的气温总是在10℃左右徘徊,这种不太冷的温度再加上雾蒙蒙的天气,让人有种莫名地焦躁。当阿顺出现在记者面前时,那种焦躁就明明白白地写在他脸上,他眉头紧紧地蹙着,看起来有说不出的压抑。年龄已经“奔四”的阿顺长得挺魁梧,可见面的第一句话,他却闷声说“我现在活得特无奈,说不出的烦!”

儿时丧父,老妈为他不肯再嫁

阿顺说,他的困扰是相伴多年、为他付出特多的老妈。

阿顺7岁时,父亲因公去世,母亲怕他受委屈,硬是咬着牙独自抚养他长大。其实,有很多人给她介绍过对象,在她年轻时有,到上岁数时也有,可是母亲都拒绝了。“我妈属于那种很要强的女人,对我的呵护更是细心,她特别害怕我由于她重组家庭而受到伤害。因此错过了很多机会,她总是跟我说,她把一辈子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

为了让母亲开心,从年少时懂事的阿顺就特别用功读书,他有时觉得自己要比同龄的孩子累,可是累在什么地方,他也说不好。就在母亲关切的目光中,阿顺渐渐长大了,考大学时他选择的是老妈喜欢的学院,专业也是她心仪的,虽然阿顺曾想过提出自己的意见,可是当他看到老妈那种伤心的目光时,所有的话语就立刻化成了“无条件服从”。“我不想看她伤心,真的。”阿顺低低的声音说着,手捧着脑袋,无助地望着眼前的茶杯。“她不高兴会发脾气,甚至会伤心地哭,这都是我的软肋,每次这样,我都手足无措。”

女朋友出现,老妈呆在当场

转眼间,阿顺大学毕业了,由于成绩优异,他如愿地进入了开发区的一家大型外企工作,母亲特别满意,逢人便夸儿子优秀。接下来,阿顺谈恋爱、结婚成家的事慢慢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母亲开始四处张罗着给阿顺找对象,在阿顺去见面之前,她总要问东问西地打听个清楚。“别看我奔40的人了,但某些地方,确实不太成熟,包括交女朋友。”阿顺告诉记者,老妈一边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一边却语重心长对他说,“儿子啊,对那些女人你得多提防。世界上哪有什么爱情,刚开始的新鲜劲儿过了,就原形毕露了,这世上还能有谁比妈更疼你呢?!”

说到这,阿顺停顿了半晌,目光停在某个虚无的角落,有些呆滞,“这些话,我总听总听,也都没感觉了。但最近想起来,却总觉得后背发凉。说真的,我认识的那些女孩中,真的有很不错的。我年轻时比较荒唐,女朋友还挺多的,交了这个又交那个。但我这人不坏,也从来不会对女孩粗声恶气。女孩子们越对我好,我就越拿自己当宝贝儿。也许我是被女人宠惯了,所以那会儿也没什么结婚的想法,直到我遇到我的前妻小敏(化名)。”

2009年,已经33岁的阿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小3岁的小敏,她是个外向干练的女孩,在一家外贸公司做主管。刚开始与小敏交往时,阿顺并没有告诉母亲,说起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也许是老妈把关把得太严,我想透口气。”阿顺说,小敏跟他认识的所有女孩子都不一样,这也是她特别吸引他的原因,她很独立,很冷静,可以说和阿顺妈的性格其实有点像,不像其他女孩儿只是一味迁就他,这让阿顺有一种“挺带劲儿”的感觉。在交往了半年之后,阿顺决定让小敏去见见自己的母亲。

那是2010年的大年初二,阿顺把小敏带回了家,在这之前,他只是跟母亲说,自己在交往女朋友,老妈问了很多小敏的情况,既没有反对也没有要求他把女孩带回家来。阿顺自己寻思着,大过年的,把女朋友带回家给老妈个惊喜,让她也高兴高兴。没有想到,当家门打开,迎出来的母亲看到小敏的那一刹那,她的表情瞬间凝固了,搞得小敏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不过,老妈毕竟是个有分寸的人,在短暂的惊异之后,她的脸上又浮上了得体的微笑,招呼小敏坐下,还动手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但从家里出来后,小敏就担心地说,“你妈好像并不喜欢我。”阿顺当时很不以为然,他安慰小敏说,不会的,她这么优秀,母亲高兴还来不及呢,小敏是杞人忧天了。

热恋中的阿顺,真的没时间去想太多事情,他沉浸在对未来的向往里。可是,当他提出要买房结婚时,遭到了母亲的强烈反对。“我妈说家里地方这么大,我搬出去了,她一个人住太孤单了,况且她身体不好,一旦有问题,我不在身边谁来照顾她。”阿顺叹了口气说,当初买房,老妈坚持要买150平米以上的房子,他当时还想,就娘儿俩住这么大房子干啥,没想到,老妈在这里等着他呢。拗不过老妈,阿顺又去做小敏的工作,小敏有点不乐意,不过看阿顺那么孝顺,小敏很感动,最终点了头。

2010年年底,阿顺跟小敏举行了婚礼,小敏也正式与阿顺妈住在了同一个屋檐下。

老妈的爱,绑得人喘不过气

事实证明,小敏的预感是对的。在阿顺结婚前,他跟老妈从来没有争吵过,可自从小敏进了家门,在阿城眼里一向温柔体贴的老妈一下子变得激烈而敏感,经常会因为琐事跟小敏发生争执。“就拿做饭来说吧,我妈刀工非常好,可小敏几乎不会做饭,结婚没多久,我妈就把一棵白菜给了小敏,让她帮忙切成丝,她要用来拌海蜇皮。小敏半天也没切出多少来,而且粗细还不匀,我妈啥也不说抄手就把白菜和刀拿了过去,‘唰唰’几下就切完了。小敏就站在她身后,她也不说话,最后小敏哭着跑出了厨房。”阿顺捋着衣服上的扣子,喃喃地说,“这样的事情多了去了,当时我就觉得是小敏不好,我跟她讲了我妈和别的妈妈不一样,她生命中只有我。我以为,我必须这样做,我最恨的就是那种‘娶了媳妇忘了娘’的人,也最怕成为这种人。我们过了将近三年的争吵不休的婚姻生活。我妈不让我们搬出去住,于是矛盾更加升级了。”

2012年12月,阿顺与小敏办理了离婚手续,小敏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一滴眼泪都没掉,头也没有回。后来,有人给阿顺又介绍了个女孩子,她也离过婚,阿顺这次没有告诉老妈这女孩的存在。今年9月,女孩怀孕了,阿顺这才硬着头皮告诉了老妈,说自己想跟这女孩子结婚。谁知阿顺妈却强烈反对,她劝阿顺不要再跟外面那些坏女人一个鼻孔出气了,谁知道那女的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他的?阿顺当时就愣在了当场。

没多久,那女孩跟阿顺分了手,他这才知道老妈把这话直接讲给人家听了,最终导致女方果断打掉孩子然后和阿顺一刀两断。

阿顺一边说着,一边摇着头,脸上写满了无奈,“其实这些年我自己过得也是乱七八糟的,可能还没有哪个快到40岁的人过得像我一样。按说我不该这样去说我亲生妈妈。你说我妈表面上这么疼我那么疼我,但其实她到底有没有想过等到她百年之后,我可怎么办?那个时候我也是个半大老头子,身边没个贴心的人,谁来照顾我?!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憋闷。如果不是她,我根本不会和小敏离婚。现在回过头去看,我还是挺爱小敏的。想到这些,再听我妈拍着我的肩膀说‘儿子这世上没谁比我更疼你’的时候,甚至会觉得恶心,巴不得掉头而去。你说,她究竟是个什么心态!她真的疼我、在乎我这个儿子吗?”(倾诉:阿顺(化名)倾听:YMG记者 马银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儿子 逼迫怀孕准儿媳 女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