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大学餐厅存浪费现象 女生浪费严重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大学:餐厅米饭浪费严重 经营模式有待完善 齐鲁网11月2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栏目报道,大学食堂或许是许多人美好记忆留存的地方,日前关于它的话题却不再是青春、浪漫以

原标题:济南大学:餐厅米饭浪费严重 经营模式有待完善

齐鲁网11月2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栏目报道,大学食堂或许是许多人美好记忆留存的地方,日前关于它的话题却不再是青春、浪漫以及大学时代,而是老生常谈的浪费话题。

在济南大学第九餐厅的餐盘回收处,记者看到几个米饭盘里,无一"光盘",其中1个剩了碗底,1个剩余接近一半。

济南大学一位女生告诉记者,米饭浪费很多,女生浪费现象比较多。

是什么原因造成米饭浪费呢?不少大学生反映,剩饭现象与餐厅的经营模式有一定关系。女生在餐厅购买一份米饭最少需要8毛钱,男生一般是1块钱。男生好一些,一般能吃完;女孩饭量小,往往每顿饭都有剩余。

要想从根本上遏制大学生浪费现象,关键在于学生们要改变自身观念,树立节约的意识。此外,高校本身也要提高自己的后勤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大学 餐厅 浪费现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