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千佛山风景区将打造黄金游览线 可攀岩打CS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佛慧山上将可攀岩、打CS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上午,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千佛山景区除了继续作为市民的休闲乐园,还将打造成济南市除天下第一泉景区之外的另外一条黄金游览线。 现在

原标题:佛慧山上将可攀岩、打CS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上午,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千佛山景区除了继续作为市民的休闲乐园,还将打造成济南市除天下第一泉景区之外的另外一条黄金游览线。

现在的千佛山风景区多年来一直是济南人钟爱的休闲乐园,而根据规划,济南市将打造大千佛山风景区,在继承和保护历史景观资源、自然生态景观林的基础上,着手完善和丰富风景旅游区的功能和景观内容,开辟游览道路,方便游人游览。佛慧山景区罗袁寺黄石崖游览区修建了上山主游览路、环山主游览路等,并规划建设空谷寻幽、开元怀古、春风渡、卧云洞等16个旅游景点。在完成佛慧山的整治提升后,园林部门还考虑继续整治提升平顶山、蚰蜒山、金鸡岭等景区其他山岭。

据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永军介绍,大千佛山景区游览内容将全面扩容,下一步,济南市园林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实施开元寺遗址、黄石崖、大佛头三处文物古迹保护工程及千佛山景区南坡舜文化景点建设,加快风景区文化策划方案内容实施工作,使景区的文化内容更加丰富。与此同时,攀岩、索道、CS野战、特色餐饮等项目也在积极选点和策划当中。此外,在山洞开发特色餐饮等也在考虑之中。“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检验标准的理念下,园林部门将努力把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成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景观自然和谐的景区。千佛山将既是市民的休闲乐园,又是对外地游客富有吸引力,自然和文化相融合的黄金游览线。”韩永军表示。

新闻链接

园林将公开征集景点名称和匾额楹联

佛慧山景区和千佛山景区依托良好的植被、地貌景观和兴国禅寺、黄石崖石刻、大佛头造像、开元寺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构成了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为保护和传承景区的历史文化资源,园林部门编制完成了以千佛山景区舜文化和佛慧山景区佛文化为主线的文化策划方案,并就景区景点名称和匾额楹联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征集。

目前,位于现千佛山景区的齐鲁碑刻文化苑建设完成。齐鲁碑刻文化苑占地面积5.75公顷,共安装著名石碑复制品132套,是济南首家碑刻文化主题公园,具有独特的文化资源及历史意义。(记者 任秀芳 通讯员 薛在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千佛山 景区 黄金游览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