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狗妈”收养230条流浪狗:离婚也要养狗(图)


来源:济南时报

初见曹静,除了全身上下一道道被狗抓过的泥痕,样貌端庄的她分外有气质。环视曹静租住的小院,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狗或站或躺挤满了院子。曹静最初在一家流浪狗保护基地做志愿者,由于老捡流浪狗回家,与丈夫起冲突最终离婚。

曹静和她收养的流浪狗记者 李鹏飞 摄

原标题:谁来帮这230条狗狗温饱过冬?

□见习记者 徐从芬 本报记者 杨敏

从最初在流浪狗基地做志愿者,到成立自己的流浪狗基地,从小爱狗的曹静如今看护着230多条流浪狗。为了照顾像孩子一样的小狗,她丢弃生意,与反对自己的老公离婚,父亲被气得胃出血住进重症监护室。这一切都没让她放弃,卖掉车后甚至想卖房来救这些小狗。在别人眼里爱狗爱得有点“魔怔”的曹静最大的心愿是,今冬有足够的食物和被褥,让狗狗过上一个暖冬。

为狗离开城市

狗窝建在半山腰

25日上午,沿着扳倒井村崎岖的小路,爬上老虎山半山腰,终于望见了曹静为狗娃租住的房屋。离家门口尚有几百米远,就闻到了阵阵的恶臭,听到此起彼伏的狗吠声。

初见曹静,除了全身上下一道道被狗抓过的泥痕,样貌端庄的她分外有气质。“我手太脏,就不跟您握手了。”曹静拍着手上的狗毛和泥土说。小院里群狗齐吠,分外扰人,间杂着狗屎狗尿的骚臭,着实让人有点吃不消,但吃住在这儿的曹静平静地表示自己习惯了。

环视曹静租住的小院,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狗或站或躺挤满了院子。“小狗晚上太冷,得进屋里休息,胆小抢不到食的,我会格外照顾。”曹静说。

爱狗成痴

放弃生意、离婚也要养狗

院子中间和屋里扯起的绳子上晒满了被尿透的破烂被子和衣服。“被子太少了,铺几天尿湿了,我白天赶紧晒,要不晚上小狗就冻坏了。”曹静表示。

曹静最初在一家流浪狗保护基地做志愿者,由于老捡流浪狗回家,与丈夫起冲突最终离婚。曹静看不惯基地人员给小狗实行安乐死,2012年下半年离开基地。当年12月,她在邻居的一再反对下,决心为自己饲养的25条狗娃寻找一个家,就来到半山腰办起流浪狗基地。“现在230多条狗,有别人捡到送来的,也有我从杀狗贩子那买来的。”曹静表示,没有收入来源,狗狗一天近300元的费用全靠以前的老本。“房租一年近一万,喂狗的工人一月一千元的工资,我真快吃不消了。”曹静说。

什么都不怕

就怕小狗冻着饿着

她做的这一切,却得到太多人的不理解。“有人说我借狗养活自己,倒卖好心人捐助的狗粮,各种谣言快让我撑不住了。”曹静说,朋友都劝她停止,父亲被气得胃出血,睁开眼说的话就是劝自己别干了。

“我要是一狠心,把门敞开,让那些狗继续流浪去,我可以继续以前的生活。但它们是一条条生命,跟我的孩子一样,我怎么能那么做。”采访中,曹静屡次红了眼眶,表示自己走到这一步,不能放弃。

咬紧牙根挺住了谣言,最让曹静担忧的却是小狗的过冬问题。“去年冬天有些狗冻得发抖,我揪心地要命。今年狗增多,棉被更不够了。”曹静说,希望好心人能捐助一些被褥,让狗狗熬过济南的寒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曹静 流浪狗 让狗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