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驾车被护栏刺穿大腿 鲁莽妻子随手拔出险要命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丈夫驾车被护栏刺穿大腿 鲁莽妻子随手拔出险要命 水母网11月23日讯(YMG 记者 王梓蓉 实习生 于禛祎 通讯员 叶杏)19日上午9时许,市民孙焕(化名)与妻子驾车上班途中,险些被变道车辆

原标题:丈夫驾车被护栏刺穿大腿 鲁莽妻子随手拔出险要命

水母网11月23日讯(YMG 记者 王梓蓉 实习生 于禛祎 通讯员 叶杏)19日上午9时许,市民孙焕(化名)与妻子驾车上班途中,险些被变道车辆剐蹭。为了躲避该车,孙焕所驾车辆冲向护栏,结果被撞断的护栏刺穿左大腿。到医院时医生发现,患者伤口与大腿主动脉仅有几厘米之隔,让医生捏了一把冷汗。

为躲变道车撞向护栏

昨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南院创伤骨科病房内,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孙焕。今年26岁的孙焕,今年夏天才结婚。回想起19日上午发生的一幕,孙焕后怕不已。

据孙焕妻子介绍,19日7时许,孙焕驾驶微型面包车拉着她,从福山开往市里上班时,孙焕发现一辆轿车突然向他行驶过来。为了不和该车发生剐蹭,孙焕主动躲避,没想到用力打方向时,车辆直接冲向了护栏。

“当时车速快到60迈了。”事后,孙焕回忆说,由于事发突然,加上驾驶经验不足等原因,他忘了踩刹车,面包车向前滑行了七八米后才停了下来。在滑行过程中,一根被撞断的护栏穿过面包车的车头,直直插入孙焕的左大腿内侧。

妻子随手将护栏拔出

“当时太突然了,车停下来时,我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孙焕说,当时妻子还问他好像听到了滴水声,这时,孙焕才发现自己的大腿上插了一根护栏。

当车停稳后,孙焕的妻子下车查看,这时才发现护栏已经刺穿了孙焕的大腿。夫妻俩恍然大悟,原来之前听到的滴水声,不是汽车漏油,而是孙焕的大腿刺伤后的滴血声。烟台山医院南院创伤骨科主任姜传强解释说,“突发性”的疼痛,是指在患者经历突发事件时感觉不到疼,过后才会有感觉。

“当时我脑子蒙了,只想着尽快把护栏拔出来。”孙焕的妻子鲁莽地将护栏拔出,瞬间就流了一大摊血,然后,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才把孙焕送到医院。

私拔伤口中异物很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患者孙焕已经接受了清创骨盆骨折固定手术。“手术花了3个多小时,比较成功。”姜传强告诉记者,现孙焕已无生命危险。

姜传强告诉记者,像孙焕妻子私自将穿透伤口的异物拔出,这样的行为是很危险的。幸亏,护栏插入孙焕的伤口不深,没有伤到主动脉,不然,稍有误差就可能导致大出血,一旦那样就没有生存希望。

“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先拨打119再拨打120。”姜传强提醒市民,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先请消防人员将穿透伤口的异物截断,然后让患者带着穿透物来医院进行急救,这种急救方法更为稳妥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护栏 妻子 大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