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改气”9个月 菏泽男子车内喷出火焰致二度烧伤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油改气”9个月,车内喷出火焰 本报菏泽11月20日讯(记者 邓兴宇) 20日下午3点多,刘先生驾驶一辆“油改气”轿车由青年路行驶至八一路,打火时车内突发气爆,刘先生的脸部、头部、手部被灼伤,

原标题:“油改气”9个月,车内喷出火焰

本报菏泽11月20日讯(记者 邓兴宇) 20日下午3点多,刘先生驾驶一辆“油改气”轿车由青年路行驶至八一路,打火时车内突发气爆,刘先生的脸部、头部、手部被灼伤,经医院初步检查,认为其为二度烧伤。目前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3月份,他在菏泽一汽车天然气安装厂将私家车“油改气”。20日下午,他驾车行驶至青年路和八一路交叉路口时,“车子突然熄火。”他再次启动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刘先生说,他听到“砰”的一声,车内突然发生气爆,一大股火焰从后备箱方向冲出,至前挡风玻璃又反弹回来,他迅速熄火下车。气爆之后,车内座椅及车顶也被冲出的火焰烧焦,后备箱有火窜出。除此之外,一身冷汗的刘先生脸部、手部被灼伤并红肿起泡,头发被烧得焦黄。“肯定是后备箱的气罐漏气,一打火才发生气爆的。”刘先生猜测。

这声巨响,让周边商户吓了一跳。旁边理发店的员工朝帅称,看到车子着火后,他急忙和同事向后备箱位置连泼了三四盆凉水,后又用灭火器才控制住了火势。“这个路段人多车多,车子一但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啊!”朝帅回想起刚才的事情仍然心有余悸。随后,刘先生被送往医院,医生初步检查认为是二度烧伤。

事发后,为其车辆油改气汽车天然气安装厂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检查后,该工作人员称气爆并非后备箱气罐漏气所致,具体原因还需质量监督部门做鉴定。

延伸阅读

菏泽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郑从杰告诉记者,车辆“油改气”必须到具有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压力容器一级(车用气瓶安装)的厂家进行改造。车辆改造完成后还需将改装合格报告及车辆行驶证交至车辆管理所,由其出具签注,车辆才能通过年检,车辆使用过程中也需经常做检查和保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油改 车内 菏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