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四岁男孩跌落50厘米宽机井 奶奶救人被卡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前天下午,在宁津县一位奶奶跟她4岁的小孙子,一同掉进了村头的灌溉井中。原来当天下午三点左右,老太太带着四岁的孙子在田间做农活,由于这口灌溉井没有明显的标识。

原标题:德州:孙儿跌落机井 奶奶救人被卡

齐鲁网11月20日讯(孙志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前天下午,在宁津县一位奶奶跟她4岁的小孙子,一同掉进了村头的灌溉井中。

由于井口直径仅有50厘米,这样的宽度,救援人员根本无法下井对祖孙二人进行营救。老太太卡在地下五米的位置,半截身子泡在冰冷的井水中,而小孙子已经沉到了水下。大伙试着跟老太太对话,发现老太太尚有意识。救援人员赶快将大绳伸入井中。

宁津县公安消防大队银河中队副中队长胡丹丹:“在老人自己的配合下,我们将那个大绳,将绳索给放下去,她自己把绳索缠在胳臂上、缠在胳膊上,然后双手抓住绳子,一起协力给拉上来了。”

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紧急营救,老人终于被成功救出。经过现场120急救人员的检查,老太太身体并无大碍。胡丹丹:“老人救出以后,因为水面上是看不到小孩的,小孩已经在水里面,我们用棍子往下探的时候,开始是可以感受到小孩,大概也就是说是在那个水面以下大概半米到一米的位置。”由于井口很小,救援人员无法下井救援,他们决定用挖掘机从侧面开挖,把井壁凿通,将孩子给捞出来。两个小时后,孩子终于被打捞出灌溉井,但不幸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原来当天下午三点左右,老太太带着四岁的孙子在田间做农活,由于这口灌溉井没有明显的标识。小孙子一个没留神失足掉入了井中,生死关头,为了救孙子老太太也跟着跳到了井里,可由于井口太小,老太太不但没能救到人,自己也卡在了井中。

危险常有、意外常有,但如何能让这些小宝贝尽量避开危险,家长们还得再仔细些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机井 灌溉井 民生直通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