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生难过体能测试关 不惜花钱找人替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大学生难过体能测试关 不惜花钱找人替考 齐鲁网泰安11月7日讯(泰安台 郭承霞 李赞)据山东广播电台广播新闻报道,眼下各高校正陆续进行一年一度的“体能测试”,记者采访了解到,测试结果显示

原标题:山东大学生难过体能测试关 不惜花钱找人替考

齐鲁网泰安11月7日讯(泰安台 郭承霞 李赞)据山东广播电台广播新闻报道,眼下各高校正陆续进行一年一度的“体能测试”,记者采访了解到,测试结果显示大学生体能整体持续下降,这项已经进行了十多年的测试,成了低体能水平学生的烦恼。为了通过测试,甚至有学生不惜花钱找人替考。

韩林贺是山东农业大学大三学生,在体能测试中她勉强及格。可她的很多同学,由于缺乏锻炼,不少测试项目都无法完成。“勉强过了他的那个线就可以,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的同学,可能困难一点。”

由于不少高校规定,体能测试不及格无法参评奖学金,甚至会影响毕业,所以为了能顺利过关,不少体能差的学生开始动歪脑筋,甚至有人不惜花钱找人替考。韩林贺告诉记者:“会出现一次(替考),因为毕竟有的同学身体素质特别差,根本没有办法坚持下来。”

在山东科技大学,体育老师石玉龙介绍说,尽管体能测试要求并不高,但大部分学生还是勉强达到及格线,不少学生跑完步后就直接累得躺在地上。“肯定是下降,有特殊体型的,你像200多斤的,你叫他跑1000米,他根本不行。”

记者了解到,缺乏锻炼意识是大学生体能逐年下降的主因。“现在的网络、游戏也好,对他们的诱惑太大了,体育锻炼的时间很少了,如果有意识的练习了,要达到国家的规定是没问题的。”石玉龙说。

对此,有专家表示,作为学生考试作弊是最大的不诚信,不可取。体能测试的出发点是督促学生锻炼,但这项测试缺乏激励机制,建议高校设立体育奖学金,以激发学生锻炼的热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体能 不惜花钱找人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