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110巡警车的“秘密武器” 13类兵器应有尽有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大开眼界 110巡警车上的“秘密武器”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110巡逻车,咱大家伙都见过,只要接到群众报警,警察

原标题:济南:大开眼界 110巡警车上的“秘密武器”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110巡逻车,咱大家伙都见过,只要接到群众报警,警察同志就会开着警车及时赶到现场。可是,光开警车去,如果遇到特殊警情该怎么办?他们又有什么“秘密武器”呢?今天上午,济南天桥警方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创满意”集中宣传日活动。

济南天桥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业务科孙庚:“随身携带的警用装备,催泪器、甩棍、勤务包。”

如果遇到特殊警情,光靠这些单警装备就能把匪徒制服?人家民警说了,在110巡逻车里还有不少“好家伙”呢。

“将底火放置到里边之后进行击发,这里面就是抓捕网,抓捕网打到人身上后进行缠绕,使嫌疑人无法挣脱,来进行抓捕。”

民警说,110巡警车内共配置了13种警用装备,根据警情需要使用不同装备来抓捕嫌疑人。除此之外,民警还会穿上特殊材质的防刺服,来抵挡犯罪分子的袭击。

“匕首刺不透,如果在这里面加上防弹钢板,这个东西就起到防弹的作用。”

在活动现场,济南天桥警方还将印有各类防骗口诀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群众手中。

济南天桥公安分局政治处宣传科李哲:“这些卡片里边有些是公安业务咨询介绍,还有一些是总结常发案件的知识和技巧。”

随后,民警又来到济南天桥实验小学,将印有课程表的校园服务卡发到小学生手中。

“用心记、众口传,遇到困难找公安,遇到坏人打1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 秘密武器 巡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