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男子生吃活物上瘾 20秒能吃300条蚯蚓(图)


来源:潍坊新闻网

张磊在生吃牛蛙。7岁开始生吃蛇,5分钟能吃完一斤重的活牛蛙,20秒能吃近300条蚯蚓,蛆、老鼠、蟾蜍、蜘蛛都是他口中的美味……  1986年出生,7岁开始生吃蛇,蚯蚓、面包虫、蛆、老鼠、蟾蜍、蜘蛛,都是他口中的美味。

张磊在生吃鳝鱼。

张磊在生吃牛蛙。

原标题:山东潍坊男子生吃活物上瘾 20秒能吃300条蚯蚓

7岁开始生吃蛇,5分钟能吃完一斤重的活牛蛙,20秒能吃近300条蚯蚓,蛆、老鼠、蟾蜍、蜘蛛都是他口中的美味……

1986年出生,7岁开始生吃蛇,蚯蚓、面包虫、蛆、老鼠、蟾蜍、蜘蛛,都是他口中的美味。人生充满挑战,他生吃活物的步伐也未曾停止。27岁的他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备受追捧的《荒野求生》节目中,外国男主角在荒山野岭中吃尽世间万物的本领咱中国人也毫不逊色。11月2日,记者来到山东潍坊寿光市稻田镇陶中村,见到这位“神奇”的男子——张磊。

现场演示

40条蚯蚓三秒钟吞下

“我最喜欢吃这个了,这个营养价值很高的。”11月2日,在寿光市稻田镇陶中村,张磊将从地中挖出来的活土鳖虫一下子放进嘴中,就像吃一颗花生似的,津津有味。“这个有点小,肚子里没啥东西,有点苦,要是再能挖到几个大的就好了。”张磊笑着说道。

随后,在张磊家中,他将40条蚯蚓在水中稍微冲洗后,便一口全倒进了嘴里,没咀嚼直接咽了下去,不足3秒钟,40条蚯蚓便不见踪影。“蚯蚓这东西不能细嚼,细嚼的话会有点苦,我一般是直接咽下去,感觉很爽。”张磊告诉记者,由于爱抽烟,总是咳嗽,吃什么药也没用,但是有一次,他吞食了蚯蚓后,反而不咳嗽了。

最让记者感到触目惊心的是张磊吞食活牛蛙的一幕。他手中拿的牛蛙的后腿有近15厘米长,大拇指那么粗,普通人拿在手里都感觉有些吃力。“这头不能吃。”说着,张磊用双手握住牛蛙的两根后腿,用嘴咬住牛蛙的头部,只听到咯吱咯吱几声,牛蛙的头部便被咬了下来。接下来张磊便像吃鸡腿一样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腥味有点大,不过肉很嫩,味道还不错。”五分钟过后,一个一斤重的牛蛙便不见了踪影。

缘何喜欢

此行为受姥爷“启蒙”

说起自己最初生吃活物的原因,张磊笑着告诉记者:“可能生下来骨子里就敢吃,不过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姥爷的影响。”张磊说,他从小便跟着姥爷,姥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小时候姥爷经常给我讲他当兵时的故事。有一次姥爷给我说,他们抗战那会,在荒郊野外没有吃的,便生吃蛇、老鼠等东西,我听后并没有感觉恶心、吓人,相反特别想亲自尝一下,看看有没有姥爷说的那么好吃”。

7岁时,张磊跟着姥爷去放羊,在草堆里发现了一条蛇。“姥爷看到后用放羊的鞭子抽了它一鞭子,我用一块石头砸去。蛇死后,我便拿起来吃,当时把姥爷给惊呆了。”张磊回忆道,“当时姥爷看着我,说了一句‘你这小子’。”

张磊告诉记者,自己吃蛇的一幕被姥爷村的小朋友看到后,“他们便不再和我玩了,都认为我傻”。

惊险经历

吃蟾蜍中毒昏沉多日

“吃了这么多东西,也并不是一次风险都没有。今年9月份的一天,我吃了一只蟾蜍,差点难受死。”张磊说,当他的舌头碰到蟾蜍的头部时,整个舌头都麻了。

“吃完后,我说不出话来,还恶心、头疼,别人和我说话,我只能嗯一声,舌头根本不听使唤。不仅如此,到了晚上,舌头又麻又疼,感觉就像有一把刀子在上面割来割去。我吃了两个红色的小辣椒,舌头没有任何感觉,后来没办法,又起床喝了半斤白酒,直到后半夜才朦朦胧胧睡了一小觉。”张磊告诉记者,第二天起床后,他仍旧不敢说话,头也晕晕的,大约过了两三天才完全恢复正常。

张磊告诉记者,其实当时他也知道自己很可能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险,但是依然想挑战自我。面包虫、蛆、老鼠、蟾蜍、蜘蛛,这些都成了他口中的美味。“因为自己生吃这些东西,我隔断时间就会去医院查体,每次查体的结果都是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可能是我体内的东西和别人不一样吧。”张磊说。

个人打算

看电视节目受启发

想创造吉尼斯纪录

据张磊介绍,自2011年,他喜欢上了美国的写实电视节目《荒野求生》,但是多数网友发表评论称如此行为只有外国人能做到,中国人是做不到的。张磊说:“看到评论后,自己想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人照样可以。”

“虽然我小时候就吃过蛇、青蛙等,但是当时只是偶尔吃吃。看了《荒野求生》节目后,我开始不断挑战自我,看到活物,只要知道它没有太大的毒性,都会去尝尝。”张磊告诉记者,他有一次在网站上看到一个印度人在20秒内吃了200条蚯蚓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便开始尝试并挑战,现在他在20秒内能吃近300条蚯蚓。

“我也很想去挑战,证明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到。只是生活在农村,不知道怎么才能像外国人那样参加比赛,去挑战他们创下的纪录。”张磊表示,自己也托朋友帮忙问过,但是目前还是不清楚如何能参加。

亲朋看法

刚开始时极力反对

接受后担心其身体

张磊从小到大的朋友并不多,唯有的几个朋友便是知心的。“和他认识七八年了,我特别担心他吃这些东西把身体吃坏了。虽然每次他去体检,身体都好好的,但是打心底里不想让他吃了,万一吃坏了身体,遭罪的是他自己啊。”张磊的好朋友唐晓娜说。

张磊生吃活物的行为不仅让很多朋友离他而去,此举更是遭到了父母和妻子的反对。“我是今年2月份才告诉父母我想挑战生吃活物纪录的,当时父母极力反对,我妈甚至要拉着我去公安局要和我解除母子关系。”张磊告诉记者,在这20多年里,关于自己生吃活物的事,父母最初也听村民说过一些,但是由于没亲眼所见,他们便半信半疑,没有多想。“如今他们已经慢慢接受了,只是担心我吃这些东西会损害身体,也怕我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孩子。”

说起妻子,张磊告诉记者,两人刚谈恋爱那会,妻子并不知道自己会生吃东西。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吃火锅的时候,张磊饿坏了,看到服务员将生的牛肉、鱼等东西端上来,便开始下手拿着吃。“朋友知道我的这个爱好,但是当时女朋友惊呆了,随后便跑着离开了,回家后每每想起就恶心呕吐。”张磊说,妻子慢慢地也就接受了,只要不在她面前吃,她也就没那么大的意见。

专家意见

活物隐藏着寄生虫

生吃可能会被感染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魏先生,他告诉记者,张磊喜欢吃活物是个特例,吃完后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也和他个人体质有关,但是生吃活物并不是像一些人说的那样更有营养价值。

“这种做法是不提倡的,一方面是因为蛋白质要煮熟后才容易被人体吸收,张磊生吃的蛇、牛蛙等动物体内的蛋白质并不能立刻被人体吸收,不利于消化;另一方面,这些东西身上或体内隐藏着很多寄生虫,生吃极有可能被感染,寄生虫在体内会造成部分器官衰竭。”魏先生介绍道。 (文/图 李早花)

相关新闻:

标签:吃活物 蚯蚓 山东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